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环卫拾金不昧 平凡善举传递文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8 10:44: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5日上午,黄平县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的环卫工人张仕珍在平时工作的文化路公厕清扫保洁作业时,在公厕垃圾桶里拾到一只女士手提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身份证、户口簿、存折、医保卡及几张在黄平且兰医院就诊单据等重要物品。

  凭直觉,张仕珍判断这只手提包多半是病人或是其家属遗失的,里面的证件及票据等对于丢失的人一定非常重要,随即她赶紧跑到县综合执法局找到单位领导报告,经了解情况后,单位随即通过多渠道设法与失主联系,终于,凭借身份证上的完整信息及时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谢谢!谢谢!”在领到失而复得的物品时,一碗水乡印地坝村支书王碧海连声道谢,王支书说:“吴光连老人是印地坝村的村民,现年73岁,身体抱恙从乡下老家到县城治病,没想到最后把随身携带的包遗失了,里面的证件、票据、存折等都至关重要,丢掉之后整个人着急得不得了,本以为是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被好心的环卫工人捡到”。面对王支书的道谢,平时不善言谈的张仕珍倒显得不好意思了,她只是轻描淡写的说道:“帮助别人是我们应该做的,换成是我们其他工人也一定会这样做”。一句简单的话语,道出的不仅是环卫工人谦虚、朴实的品格,更是折射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偶然的是“拾金”,必然的是“不昧”,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妆扮着我们的城市,更是用朴实的行动洗礼着我们的心灵。

  家园环卫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张仕珍大姐平时工作一贯认真踏实、任劳任怨、乐于助人。她已经在环卫岗位工作很久,家庭收入并不高。在知晓事情原委后,家园环卫公司对张仕珍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表扬和奖励,并号召一线环卫工人向张仕珍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不平凡的精神,为打造美丽整洁的黄平增添光彩。(张跃东)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黄平平西坝村:鱼跃龙门美味鲜
下一篇:8小时!黄平警方抓获2名网上在逃人员(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