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十年新增交通682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0 12:21: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年来,黄平县公路里程从2007年的1290公里增长到2017年底的1972公里,在构建覆盖城乡的便捷高效公路网络中,使全县所有的乡镇和行政村全部修通了柏油或水泥路。


便捷的交通加速了新农村建设步伐


产业公路加速了现代农业的发展


横跨重安江两岸的高速公路大桥

  黄平县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县,由于受地理位置和环境的影响,2008年前,尽管全县的大部分行政村都开通了公路,但绝大部分的村级公路由于路面狭窄,且弯多坡陡,常因山体滑坡、路基坍塌等,使车辆无法通行,其他自然寨和小组的进寨进组公路几乎是空白。为尽快改变农村公路“村村通”“组组通”的困难和问题,从2008年开始,黄平县先后通过招商、整合、以工代赈、申请项目等渠道投入资金达53.5亿万余元,在对原有通村的毛坯公路基础上,对村道进行拓宽、拉直和降坡改造,并将公路延伸修建到远离村委会的各个自然寨和村民小组,同时还改建扩建了一批城乡客运站。通过十年头的努力,黄平县到2017年已建成通村沥青(水泥)路745.6公里,好路率覆盖了所有的行政村,全县公路总里程增加到1972.3公里,建制村通畅率达100%,并完成了“组组通”公路改建扩建工程140公里。


黄平县马鞍山下的农村公路网络


旧州镇东门村的快速通道


图集交通和产业道为一体的农村公路


昔日的天堑变成了宽敞安全的通途


新建设的农村公路处处都有标识牌


一条条小康大道通向大山深处的村村组组


硬化的道路设施加速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在农村公路突飞猛进的基础上,连接外界的快速通道也取得了重要突破,黄平县在继2015年完成第一条过境高速(凯里至余庆)公路修建后,继续加紧县内高速公路联网建设的申报工作,使新的高速公路项目得到落地实施。2017年以来,贵阳至黄平和瓮安至黄平两条高速公路已动工修筑。其中,总投资221.7亿元的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全长119公里,全部按照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51.96亿元的贵州省“加密计划”项目——瓮安至黄平高速公路全长39.6公里。两条高速公路预计在2020年底竣工通车。(廖尚刚)


云山雾海下的黄平县山区公路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公安开展银行系统防抢劫演练
下一篇:重安江半山苗寨开秧门 种红米水稻促脱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