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圆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基础数据核准核实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0 15:41: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3日至8日,黄平县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调派6人组成工作组,由局长带队进驻谷陇镇山保村开展为期六天的“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基础数据核准核实工作。

  谷陇镇山保村路途遥远、与凯里市接壤,是我局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40户,共计633人,均为少数民族,因人数较多,村民居住比较分散,该村距离县城又较远,工作组一行就吃住在村,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基础数据核准核实工作完成后再返回。
 


 

  工作组与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同步小康工作组、村五大干首先召开入户前业务培训会。首先,工作组要求:一是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易地搬迁进城安置宣传动员工作,不能让老百姓错过这次好机会,要向老百姓讲清楚、讲明白相关政策,透透彻彻的分析好易地搬迁进城的各种好处;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准确把握宣传动员对象的基本情况,易地搬迁只有机遇,没有退路,是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的头等大事,要做到“应搬尽搬”,认真执行县委政府集中安置的重大部署,从根本上解决困难群众发展问题。其次,工作组对黄平县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进行业务培训,并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将村寨划分3个片区,组建3个工作小组同步开展工作。
 


 

  各工作组进驻期间,首先组织了符合搬迁条件的群众集中召开动员大会,工作组通过用苗汉语相结合对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进行直观讲解,就村民最关心的房屋补助政策、旧房拆除奖励、自行复垦复绿奖励、自筹资金以及人均住房面积等相关政策反复讲解,直到大家听懂、吃透为此。其次,工作组对贫困户逐家逐户进行政策宣传工作,大家走到贫困户家中时,看到有的群众家徒四壁的居住环境、家中老人卧病在床的糟糕境遇,小孩上下学的诸多不便的时候,大家更坚定了工作决心,要通过尽最大努力做好房屋破烂、生活艰难贫困户的思想动员工作,让他们真正享受到国家这次易地扶贫搬迁带来的福利,在扶贫路上不能让一个家庭掉队。最后,工作组选择房屋破烂、老弱病残、全家外出等贫困户有针对性的进行再入户再动员,老弱病残家庭找到当家人作宣传动员,全家外出务工的家庭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宣传到每一人每一户,千方百计提高群众知晓率,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

  通过为期6天的政策宣传,该村有35户,共187人享受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惠民政策,主动与工作组签订了《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及旧房拆除协议》,真正让该村贫困户得到实惠,圆满完成了山保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基础数据核准核实工作。(张跃东 林立友)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黄平:坪寨姑妈回娘家欢度传统芦笙节
下一篇:黄平县今年将有9所学校完成食堂建设标准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