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苗族女大学生返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0 09:39:02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我们少数民族地区农产品资源丰富,但缺乏深加工,回乡创业的目的就是要解决产品加工和市场销路的问题。‘芦笙妹’品牌魔芋素食已经从田间走向餐桌,如今,‘芦笙妹’品牌魔芋食品已畅销于省内外,特别是四川、重庆、成都需求量不断增加,目前产品供不应求。对于群众种植的魔芋,公司按商品魔芋3.6元/公斤、种子魔芋8元/公斤的保底价格负责收购,现在困难的是魔芋一时种不出来。”这是近日贵州黄平县芦笙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泉珍对笔者说的一番话。

  从大城市集团公司辞职,回到家乡种植并加工种魔芋食品,“80后”的龙泉珍不但帮助乡亲解决了魔芋的种植技术问题,还解决了魔芋的销路问题,她开发了自己的魔芋食品“芦笙妹”品牌商标,做出了一篇“乡村振兴”的文章。

  出生于1984年的龙泉珍,是一位苗族女大学生,2006年6月,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城建学院生物工程系食品检验专业,曾经入职河南双汇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技术工艺研发多年的她,为回馈家乡父老,致力于乡村振兴,发展魔芋产业。2017年,龙泉珍在自己的家乡黄平县创办了贵州省芦笙妹食品有限公司。今年3月,黄平县野洞河镇万丰村获得贵州芦笙妹食品有限公司的订单产品,公司还免费给该村254户贫困户30公斤魔芋种子,大力发展魔芋种植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精准脱贫。

  “贵州芦笙妹食品有限公司在黄平县野洞镇万丰村种植魔芋120余亩。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邀请万丰村支‘两委’干部来公司考察,组织部分贫困户魔芋种植代表、魔芋种植大户,召开魔芋种植技术培训现场推进会。公司董事长龙泉珍现场面对面的讲授,田间里手把手教,为提高魔芋高产增收,向野洞河镇万丰村广大芋农传授方法释惑解疑。”驻万丰村第一书记龙剑波说。

  “魔芋具有生长周期短、产量高、经济效益高等优点,比较适合这里的气候、土壤等自然资源条件。我们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富民’的战略布局,发挥土地最大效益,通过项目带动、基地建设、科技培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农户发展魔芋种植,并通过公司对接市场,为农户解决市场销路的后顾之忧,努力让魔芋种植成为万丰村群众又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万丰村党支部书记袁金华说。(吴忠寿)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黄平旧州:冷水河移民新区有个移民微信群
下一篇:黄平:坪寨姑妈回娘家欢度传统芦笙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