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对2300余干部开展“春风培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6 09:33: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和黔东南州委州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中的责任意识,3月23至24日,黄平县组织2317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春风培训”。这是该县自2016年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首次组织召开大型的干部帮扶业务培训会。




图为黄平县党员干部参加“春风培训”现场



图为黄平县“春风培训”会场一角
 

  今年是黄平县脱贫攻坚工作迎来新挑战的重要之年,全县在2017年完成3个乡镇13个贫困村出列和11455名贫困人口脱贫的基础上,2018年拟将实现44个贫困村出列,使6649个贫困人口达到脱贫的目标。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党委和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和实施方案,黄平县自今年春节开始就派出大批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展春耕备耕和产业布局的宣传发动工作。为全面组织县直机关所有力度沉下一线投入“四场硬仗”和“七大战役”行动,并从政策宣讲、产业发展、项目指导、易地扶贫、交通建设等方面带动农村贫困户脱贫致富,黄平县委和县政府决定组织县直机关全体在职的党员干部和省、州驻地的企事业单位人员,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使干部帮扶行动和落实责任达到全覆盖。在3月23至24日两天的培训中,230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学习了“春风行动”中的“四场硬仗”和“七大战役”,同时还全面提高了“一减四增”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重要性认识,使党员干部在深入帮扶中更加发挥出指导员、协调员、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的作用。培训结束后,各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将分赴各自帮扶的对象家中开展大回访工作,并将贫困户所需所盼的脱贫问题反馈给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还对核实到的数据建立台账上报。接受培训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决心要以“春风行动”为契机,通过春耕生产和基础轮动和夏秋季节的奋力拼搏,决心使出更大动力协作配合,确保全县6600多贫困人口在今年的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掉一人的目标。(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谷陇:课外辅导班开学啦!
下一篇: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大排查 再回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