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去年有近两千特殊人员享受特困供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4 09:41: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贵州省人民政府去年初颁布《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后,黄平县在不断健全完善特困人员保障机制中,采取医养结合方式加大力度对本地弱势人员的救助供养,使全县有1592名特殊老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在2017年中享受到医疗和生活的特困供养。



图为黄平县农村闲不住的高龄老人



图为一名苗族老奶奶激动在点理政府发放的供养金
 

  去年以来,黄平县在积极强化特困供养服务体系上,按照省、州人民政府特困供养人员救助供养《实施办法》要求,对具有本县常住户籍或持有居住证且在本县连续居住一年以上,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特困人员实行特困供养,特困人员供养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月798元,比上年增长了1.6倍以上。同时,为解决特殊人群的求医问药难题,该县还将乡镇敬老院开展医养结合工作作为县委和政府深化改革项目之一,各个养老、敬老机构除了对供养人员开展健康服务外,全年共对1592人发放特困供养金达108.9119万元,其中有958人享受到集中供养金77.02万元,634人获得分散供养经费31.8981万元。(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项格:姑妈回家过大年(图)
下一篇:贵州黄平县5.7万户获享多彩贵州“广电云” 发展进度成为全省第五个“工程快县”之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