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翠里乡瑶家姊妹巧手编织致富路(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8 09:42: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藤编饭盒250元一个,藤编茶具700元一套,藤编箩筐80一双,这几个月我们卖出了几十个编织品了,收入有7000多元”高芒村一位编织能手高兴的说。

  从江县翠里瑶族壮族乡高忙村、新寨村是两个瑶族村寨现有黄藤面积300亩。借助乡村旅游和农村网络覆盖契机,翠里乡党委政府坚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采取“发展与保护”策略,倡导各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按照“一县一业”,“一乡一品”,“一村一特”的发展模式,借鉴旅游景区特色产品营销模式,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鼓励高忙、新寨村瑶族同胞发展藤编艺术品对外销售,利用黄藤编织成“酒壶、饭碗、碟子、勺子、酒杯、茶盘”等装饰品和一些农用具,科供给游客和农民兄弟选购。编织能手在乡村旅游和大数据时代的发展下,获取更多收入,既为农业生产和家庭养殖提供了方便,也逐步圆了瑶家姊妹巧手编织致富路。



图为高忙村景色一角



精致的茶壶
 

  据悉,从江县翠里瑶族壮族乡高忙村、新寨村是两个瑶族村寨,村里中年以上男女均是藤编高手,农户家中大部分农具是藤编制品,精美的藤编制品悬挂在墙角、悬梁之上,如民族博物馆。高忙、新寨两村现有黄藤种植面积有数百亩,藤编工艺品以黄藤为原材料,通过手工编织而成。




黄藤编织好的水果盘



黄藤编制好的坛子
 

  “下步我们将通过合作社、电商和旅游点推销藤编制品,逐步扩大藤编制品的影响力,促进群众收入增加,圆群众在门前致富梦”高忙村支书邓昌德信心的说。(潘文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航拍初夏梯田 蓄水充盈流光溢彩
下一篇:从江苗谷村:订单辣椒种植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