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首季城镇新增就业“温暖开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7 10:1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贯洞镇领导的帮助,让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既能赚钱养家,又能照顾老人和孩子,一个月最低也能挣1500多块钱,极大的改善了我们家的生活条件”。3月25日,在与笔者的交谈中,从江县贯洞镇刷搞村贫困户梁从梅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

  据梁从梅介绍, 前些年由于老公生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欠了一些外债,最后老公还是走了,现在家中就剩下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和两个70高龄的老人。虽然镇里面的领导和村干对她家很关心,给她家低保,也扶持她搞些小型的种养殖,但只能维持全家基本生活,家里老的老小的小,她又不能外出打工,生活还是非常困难。今年开年,贯洞镇政府来到她家宣传就近就业,并介绍她到村子附近的怡家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上班,由于该公司工作环境好,待遇也不差,离家又近,她欣然同意。

  梁从梅的就业情况只是贯洞镇城镇新增就业中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春节以来,贯洞镇紧紧围绕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助力脱贫,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等活动促就业,为农民工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资金、送技术。并鼓励中小微企业、纺织服装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及各类农民经济组织吸纳就业。通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建立就业人员动态信息平台,及时反馈就业人数的增减变化。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为重点,对符合条件、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进行调查摸底,并根据技能培训需求和市场需求,合理安排培训工种和培训方式,努力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截至2018年3月底,该镇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0.5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38%,实现失业人员就业 16 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 14人。(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谷坪乡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下一篇:从江:小小身板也能舞出龙的风采(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