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舞阳河挖出沉睡炸弹 或为战争遗留物(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5 09:35: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3日至14日,镇远县在开展舞阳河河道清理施工中,连续两天发现战争遗留物,一枚疑似小型航弹,一枚疑似迫击炮炮弹。

  据介绍,3月13日上午10点钟左右,镇远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镇远县大工场对面巷道内发现一枚炸弹,请处理。”接警后,县局党委立即指派110出警对现场实施保护,同时指令局治安大队赶赴现场处置。

  经查,3月13日,镇远县舞阳河河道清理施工人员在施工时,清理出一枚疑似小型航弹,因施工人员没有见过也没有处理过该情况,遂随手放置在一巷道杂物堆里。镇远县公安局民警安全处置后,对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以后出现类似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处理,严禁擅自处置,甚至私藏,避免引发严重安全事故。




13日发行的疑似小型航弹



14日发现的疑似迫击炮炮弹
 

  14日上午11点钟左右,舞阳河河道清理施工人员在镇远县博物馆对面的河道中又清理出一枚疑似迫击炮炮弹,施工人员吸取了13日的教训,立即报警处理。镇远县公安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安全处置。

  据镇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介绍,这两枚炸弹很可能是解放前遗留在舞阳河中的,因为以前工作中也发现过类似炸弹。截止目前,镇远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含群众主动上缴)先后扣押了未爆炸的各类炮弹二十九枚、67式手榴弹三枚、步枪子弹63发。战争遗留物的大量出现,印证了红军长征时期,其重要程度与“遵义会议”相媲美的“镇远梯次阻击作战”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战况非常激烈。




收缴的手榴弹及步枪子弹



镇远县公安局历年来(含群众自动上缴)扣押的部分战争遗留物
 

  镇远公安民警提醒,镇远县是革命老区县,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发现战争遗留物,不要惊慌,也不要擅自处理,要第一时间报警,由公安民警或部队官兵前往处置。(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新大桥恢复通行(组图)
下一篇: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 却逃不过民警火眼金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