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兜底保障拔穷根 唱响惠民好声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4 09:32: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天柱县民政局充分发挥民政职能,用好用活民政政策,积极实施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兜底,加大医疗和临时救助扶持力度,全力织密织牢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确保在兜底脱贫工作中做到 “应保尽保、应兜尽兜,一户不少、一人不落”, 成为解决群众困难的“及时雨”、脱贫致富的“助推器”,实现了以“小民政”撬动“大民生”,唱响惠民好声音。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城乡低保对象26243户39328人,其中:农村低保人口为20990户31481人,城市低保人口为5253户7847人,累计发放保障资金6961.64万元;特困供养人员1412户1516人,累计发放特困供养人员供养资金522.99万万元;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99.46万元;全额代缴各类特殊困难人员新农合个人缴费部分48118人193.719余万元;共为5770名救助对象提供了“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减免医疗救助金236.6977万元;救助城乡临时困难家庭271户1084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85.95万元;救助受灾群众26993户107974人次,发放救灾补助物资441万元;发放六十年代精简退职人员279人补助金51.96万元。(姚敦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百名农业专家对深度贫困村“集中会诊”
下一篇:天柱“车不让人”开始处罚了!(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