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山洪暴发致3人被困 消防架梯救援(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30 09:32: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贵州气象部门称,6月28日夜间至29日白天黔东南州中北部有持续性强降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天柱县自29日凌晨2时开始普降大雨,最大降水量达到113mm。

  6月29日接警7点58分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中队接到一起抗洪救援求助电话,报警人称天柱县往润松村方向,天柱驾校考场处。洪水已将一栋三层高的楼房团团围住,两名老人和他们的孙子被困二楼,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到场后成功将3人救出。



 

  8点25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过现场勘察,发现被困点四周洪水正处于猛烈上涨阶段,楼房已被汹涌的洪水围困,时间紧迫。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群众进行疏散设置警戒区,突击小组利用安全区域搭设二节拉梯,采用直接与被困区域架设安全通道的方法实施救援。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首先利用拉梯爬到二楼,对被困群众进行安抚和沟通,与楼下的消防官兵协力将二节拉梯搭建好后,两人拉安全绳,安全员观察现场情况确保安全,先将两名老人慢慢救下,最后再将小孩救下。



 

  据了解,被困的是爷爷61岁、奶奶56岁、小孩7岁,他们是今天早上起床后发现洪水已渗入家中,想转移出去但门口出路已被洪水淹没无法撤离,奶奶便立刻报警求助,带着老伴和孙子到二楼等待救援。



 

  据当地气象部门称:9时20分,气象台已将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当地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朱方毅 刘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遭受暴雨袭击 东风村一片汪洋成为孤岛
下一篇:三男子捕捉75只青蛙被森林公安刑拘(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