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男子捕捉75只青蛙被森林公安刑拘(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30 09:57: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抓克嘛(青蛙)也犯法?”张某、梁某和刘某三人被警方抓获时,一脸疑惑。在他们看来,这是“小事一桩”。可他们认为的小事,却因为自己的贪念触犯了法律。6月29日,张某、梁某和刘某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天柱森林公安刑事拘留。




三男子被刑拘
 

  经查,6月28日,湖南省会同县坪村镇村民张某、梁某以及堡子镇村民刘某三人相互邀约去捉青蛙来食用,晚上20时许,三人各自带着充电电筒,竹篓,铁夹和白色尼龙口袋等猎捕青蛙工具乘坐客车来到天柱县凤城镇卜头寨村,三人带着猎捕青蛙工具在卜头寨村溪沟边和田埂上猎捕青蛙时被现场抓获。三人编织袋共装有非法猎捕青蛙75只,张某、梁某和刘某三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青蛙属于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即有益的、有重要生态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市民们大多都知道抓青蛙、‘克嘛’、‘癞克宝’不对,但很少有人知道这样做可能会犯罪”天柱县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王建军说。根据《刑法》第341条第二款之规定,在禁猎期狩猎的野生动物数量达到20只以上的,即构成非法狩猎罪,将追究刑事责任。(吴就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山洪暴发致3人被困 消防架梯救援(图)
下一篇:天柱:擅自安排副职开会4人被通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