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森林公安一天连破两起团伙重大滥发林木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4 10:13: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3日,天柱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两起团伙重大滥发林木案件,涉案活立木蓄积高达139.64立方米,经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田某某、伍某某、龙某某,犯罪嫌疑人潘某某、龙某根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调查,2016年农历6月,天柱县高酿镇硝洞村村民田某某、伍某某、龙某某等人合伙以18000元山价款购得优洞村村民位于高酿镇优洞村美引组“壕闷”(侗音地名)的一幅杉松混交林,同年农历9月,在没有办理木材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将购买的山林全部砍伐且外运销售获利,经聘请林业技术员现场鉴定,滥伐杉林木活立木蓄积46.1952立方米,松树活立木蓄积16.9728立方米,共计砍伐林木活立木蓄积63.168立方米。




滥伐林木山场照片



滥伐林木现场照片
 

  2016年10月,天柱县石洞镇岑卜村村民潘某某、龙某某以石洞镇岑卜村“各背林场”( 侗音地名)的一幅自留杉山林申请设计了部分商品材采伐许可证,将全部山场砍伐完毕。经聘请林业技术人员对超范围砍伐林木进行鉴定,潘某某、龙某某超范围滥伐林木活立木蓄积为76.4818立方米。



 

  近年来,天柱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力度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创建“山水田园 人文天柱”的目标。加大涉林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确保林区资源安全。仅2017年上半年天柱森林公安局共受理各类森林案件193起,查破178起,其中:立刑事案件49起,破刑事案件32起,刑事拘留26人,取保26人,逮捕18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人,移送起诉35人,受理行政案件146起,查处行政案件146起,行政处理146人;收缴野生动物53条(只),收缴非法猎枪1支。(吴就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30道菜同一食材不同味 天柱县发豆腐全席宴美了味蕾
下一篇:天柱农商银行召开业务“双过半”工作推进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