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首个自产自供自销农业合作社实现赢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2 09:28: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国家大扶贫的背景下,天柱县催生了一大批农村专业合作社,在部分合作社被市场困惑的时候,天柱县勇和久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采用自产自供销方式,2016年就实现赢利40余万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带领乡亲走出了一条成功创业之路。

  天柱县勇和久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5月,位于远口镇潘磨村,基地面积800余亩。合作社充分利用当地生态环境好、水源质量高、负氧离子多、地势辽阔等诸多资源,“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联合40户120个贫困户,投资300余万元,并利用国家投入移民后扶资金100万元,在山上新建圈舍7个、鸡舍1个,养本地山羊600余只、本地鸡300余只,羊吃的是当地青草和玉米杆等原生态产品,鸡吃的是坡上的草和虫子。合作社每天平均用工10人,每天每人工薪100元,当地群众在做好自家生产、照顾老人孩子的同时,每月还可收获2000余元的劳务费。

  “我们的产品全部自销,位于天柱县城的勇和久全羊酒店就是我们的市场终端。该酒店生意非常好,回头客非常多。我们产品均为自产,做的全是原生态产品,顾客期望的也正是原生态产品,我们找到了双方的结合点,这是我们成功的原因。”合作社负责人杨尽和笑着说。

  谈到下步如何走时,杨尽和说,合作社取名“勇和久生态养殖合作社”,“ 勇和”表示两名主要牵头人杨宏勇、杨尽和,“久”表示永久只做生态产品,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在基地新建农家乐,围建鱼塘,做烧烤棚,让城里工作的人们在周末有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让更多的贫困户就业增收。(姚学茂)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天柱侗戏传承人:300多年的侗族大戏不能丢
下一篇:天柱今年拟投10亿元完善交通水利基础设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