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银法合力破解“执行难” 不良贷款清收见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3 17:18: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保障银行业权利,降低银行业不良贷款。施秉联社以开展“涉银行业执行案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与县法院的通力合作,执行案件取得明显成效,银法合作迈上新台阶。




图为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图为信用社工作人员到法院划转执行资金
 

  多年来,由于诚信机制和联动制裁手段不足,“执行难”问题未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形成一种“债务人神气、债权人受气”的不良风气,既损害农信社利益,又扰乱正常的金融秩序。在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和黔东南银监分局督导安排下,为进一步加快案件执法力度,及时化解各类积案,施秉联社加快与县法院沟通对接,通过采取司法强制措施、失信人信息公告、网络司法拍卖等方式,为化解“执行难”困境提供有力抓手。如借款人吴某某2012年5月在施秉联社贷款65万元,期限3年,在贷款未到期前,吴某某于2014年不幸意外身亡,施秉联社立即采取诉讼方式保全资产,2015年7月取得胜诉判决,其家属多次出面干扰执行,拒不履行偿债义务长达2年多,通过开展本次专项行动,县法院积极出面向其家属协调,最终在2017年9月11日收回贷款65万元。再如借款人王某某在2009年9月贷款60万元,借款人未按计划还本付息,2011年施秉联社申请诉讼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涉及到另外10多个债权人,干涉了财产拍卖处置进程,经过长达6年多时间执行,法院多次组织债权人协调,最终在2017年7月18日依法拍卖借款人王某某全部财产,收回贷款66万元。这2起涉诉案件是施秉联社收回诉讼时间最长、执行难度最大、标的金额最多的涉诉案件,收回贷款本息131万元,有效化解了不良资产。截止11月20日,通过法院执行3起涉诉案件,县联社收回贷款本息142.27万元。(施秉联社 潘明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联社员工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篇:超100公里马拉松施秉赛段开跑 中国贵州姚妙夺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