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5月1日起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实现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3 11:57:31  来源:施秉县政府办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群众健康,施秉县举行了医疗废物处置签约仪式,来自全县18家医疗机构与贵州瑞康危险废物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约,从5月1日起,施秉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实现全覆盖。

  医疗废物携带病菌数量巨大,种类繁多,如处置管理不当,对水体、大气、土壤的污染及人体造成直接危害。施秉县委、县政府对医疗废物处置管理工作十分重视,批示要求县卫计局切实落实好相关工作。为此,县卫计局根据州、县两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数量进行全面清查,摸清情况,梳理问题。同时,积极与凯里市瑞康公司预约联系,安排全县医疗机构负责人与瑞康公司代表进行合同磋商,达成一致协议,共签订《医疗废物处置协议书》18家,其中县直医疗机构3家,民营医院3家,乡镇卫生院8家,私人诊所4家。

  据悉,贵州瑞康危险废物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将每隔2天派遣搜集运输车到施秉县城回收医疗废物,为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疗废物收集、运输、高温灭菌、破碎、填埋“一站式”服务,有效避免和防止医疗废物因处理不当,造成致病菌感染、传染病的发生和生态环境的破坏,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控制传染性疾病的扩散,为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马号镇黄古村 优质樱桃邀四方客
下一篇:施秉旅游系统组织召开迎接全州第六届旅发大会倒计时启动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