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马号镇黄古村 优质樱桃邀四方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2 10:13:01  来源:新华网  


  近日,正是“一树樱桃带雨红”的季节,施秉县马号镇黄古村遍野樱桃晶红透亮,顾客纷至踏来,果农喜上眉梢。

  黄古村是施秉县马号镇其中一个典型的传统苗寨,坐北朝南,迎光向阳,地理环境条件优越,自然资源丰富,生态樱桃更是著称一方,每年每户樱桃产量达600斤以上,果民单项收入可达上万元,自然产业增收给村民们拓宽了脱贫致富之路。

  采访中笔者看到,即使在阴雨绵绵的天气里,为了抢购樱桃,三穗、剑河、台江、凯里镇远等临界县市的商贩们陆续赶来,村民们采收樱桃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一位剑河商贩说:“黄古樱桃不仅多,而且质量好,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还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更能养颜驻容,去皱消斑,深受顾客青睐,生意很好。”

  椐黄古村党支部书记万秀辉介绍,黄古村除了每家每户在田间地头里种植有自产自销樱桃外,目前,为促进农民增收,提高产业收入,村两委正申请得到县扶贫办精准扶贫200亩樱桃基地建设项目,项目覆盖农户400户,种植樱桃10000株,同时建设有樱桃苗圃5亩,扶贫资金共18万元。项目计划第四年为盛果期,年产量可达100万斤,按每斤15元批发出售,预计年总收入达1500万元,除成本、管理和村集体经济留存后,纯收入达1408万元,农户平均增收3.52万元。

  另外,县扶贫办长期驻村黄古干部邰秀柒说:“通过樱桃产业项目建设成效后,我们还将继续扩大和新增稻田养鱼、养牛、养猪等养殖建设项目,同时借助黄古村自然风光、民族文化带动发展苗族刺绣、民族风情、农家乐等乡村旅游服务产业,逐步增加村民产业收入,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争取早日实现农民脱贫致富、共奔小康的宏伟目标。”(邰胜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第一书记”交流互学寻“药方” 对症下药治“穷根”
下一篇:施秉县5月1日起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实现全覆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