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反排古村落保护行动”文化中心落成暨精品民宿试营业正式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8 14:52: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参观精品民宿并与农户亲切交谈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摄影报道) 6月7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民生银行和台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民生银行“反排古村落保护行动”文化中心落成暨精品民宿试营业启动仪式在台江县方召镇反排村隆重举行。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中国民生银行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处长曹雪森,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东,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刘兆丰,台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杜贤伟,台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宏超,台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胜林,台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潘道荣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致辞

  据悉,反排村位于贵州省东南部,距离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86公里,全村共有两个自然寨,苗族人口占100%,民族文化深厚,独具特色,是著名的反排木鼓舞的发源地。“反排古村落保护行动”文化中心由中国民生银行发起和资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等机构负责实施,旨在推动中国古村落保护发展的大型公益活动。一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都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掘与保护,此次“反排古村落保护行动”文化中心落成将在挖掘和保护中国民间传统文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民生银行就此项目捐款1000余万元人民币;同时,中国民生银行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投资690万元打造反排村精品民宿,并依托“反排古村落保护行动”文化中心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

  据精品民宿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反排村精品民宿目前共有10个单间,11个标间,民宿硬件建设除了结合当地原生态古朴风味的木质结构打造外,无线WiFi、闭路电视、热水淋浴等现代化设施均一一兼具,在试营业阶段,共推出988元、888元、688元等不同价位,进入试营业后,反排村精品民宿成为台江县最高端的接待点。





台江代表向援建方、捐赠方赠送纪念品

  据了解,“反排古村落保护行动”文化中心项目从2013年11月立项调研开始即将古村落作为一个综合的生态载体进行规划设计,对其中的传统文化、自然环境、物质条件、产业经济、民生民情等各要素予以充分考量和权衡,从保护反排村传统的生活方式、环境等入手,以其为整个台江县乃至中国古村落保护发展提供一个示范点;2014年9月17日,“反排古村落保护行动”文化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历时近三年最终落成。在项目开建过程中,规划方充分尊重村民意见进行综合规划,保护古村落原有风味文化,并增加反排村人文旅游接待承载能力。反排村田园风貌保护、民居保护与更新发展、村寨自营、游客中心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一系列保护项目将陆续展开。在保护反排古村落特色文化的同时,或能为目前中国古村落的保护和发展工作提供又一个范例。



领导为开业仪式揭幕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亲子互动为乡镇幼儿度过快乐六一(图)
下一篇:台江:巨资打造精品民宿 正式开启“试营业模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