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经济开发区开展敞篷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4 09:20: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城区环境,切实杜绝敞篷车辆肆意“钻空隙”、“投机取巧”等行为,自9月11日起,黔东经济开发区组织执法局执法人员开展敞篷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错开时间巡查,让敞篷车辆无空子可钻。随着开发区的不断发展壮大,各砂石企业也在如火如荼的生产,过境五里牌城区的砂石敞篷车辆不断增多,砂石洒落、粉尘飘扬、带泥上路等现象则随之而来。为了躲避上班时间执法队员的巡查,敞篷车辆玩起了“捉迷藏”,利用执法人员下班空档进行运输作业,对辖区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为了彻底消除敞篷车辆肆意钻空隙等现象,区执法局实行“三班倒”模式,分早、中、晚不间断巡查,做到不留一个空隙,严防敞篷车辆“投机取巧”。

  严厉查处,让敞篷车辆“知难而退”。敞篷运输车辆带泥上路、超载运输、砂石洒落等现象较为顽固,为探索有效治理方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区执法局结合实际,对不遵守相关规定的,进行严厉查处,让敞篷运输车辆“知难而退”。严厉查处,重在“查”,有效从源头杜绝,将敞篷车辆在源头加以“改造”再出发,为辖区环境增添一抹保护色。

  加强宣传教育,让敞篷车辆做到自觉遵守。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良好的环境不是单靠某一方力量就能一劳永逸,而是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为了积极倡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环境保护,倡导敞篷车辆按要求加盖顶棚、不超载超限运输,执法队员深入敞篷车辆主要出入路口实行蹲点巡查,同时,与相关企业再次签订责任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自觉、主动参与辖区环境卫生的共同维护。(黎恒)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新城:工业发展催生商业繁荣
下一篇:年产10万吨真石漆生产项目落户黔东经济开发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