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今天正式更名为“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20 08:13:15  来源:凯里经济开发区政府网  

  7 月 17 日上午,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仪式暨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在高新区管委会隆重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秦扬远,州科技局局长李志刚,凯里市委副书记、市长、黔东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波,凯里市人大主任潘志刚,凯里市政协主席巫贵生,凯里市委常委、市人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黔东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龙青松,炉碧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钱力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州科技局局长李志刚主持。黔东南州直有关部门、凯里学院、黔东南州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揭牌仪式上,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将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变更认定为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并作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新区创建工作,在 2016 年出台了《关于以大数据为引领实施区域科技创新战略的决定》,明确提出了 " 十三五 " 高新区建设的目标是 " 实现各市 ( 自治州 ) 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覆盖 ", 黔东南高新区的成功创建,让我们提前一年实现了高新区区域全覆盖的目标。黔东南高新区要突出自主创新,坚持把创新作为高新区建设的核心战略;要突出产业聚集,围绕文化创意、大健康、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加快产业聚集;要突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做好高新区顶层制度设计,建立健全有利于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要突出人才培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凝聚人才。黔东南州要高度重视高新区建设发展,进一步加强对黔东南高新区支持力度,同时省科技厅将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多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支持把黔东南高新区打造成为黔东南州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

  在仪式上,凯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黔东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波致辞。他指出,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原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变更而来,有着 20 年的发展历程,是全州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黔东南高新区正式挂牌成立,为全州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提供了引领,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示范,对加快推动凯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全力建设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坚持创新引领,着力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快提档升级,着力做强做大高新产业。坚持目标靶向,着力加快高新区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他强调,黔东南高新区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积极申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秦扬远作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推动高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州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高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把握住这一巨大历史机遇,在做好 " 高 " 和 " 新 " 两篇文章上下功夫,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州创新发展的战略高地、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载体、实现创新驱动与科学发展的示范区,形成具有黔东南特色的高新产业集聚区和经济增长极,推动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加快推动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虽然黔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已经获得省政府批复,但这对于我们推进高新区建设来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千方百计推动问题解决,使高新区轻装上阵,加快发展。他强调,要全力推动高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凯里市和高新区管委会要紧扣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定位,进一步聚焦和突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园区新旧动能转换,集聚资源要素,大力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州工业产业发展的聚集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改革创新引领科学发展的新高地,加快建成具有区域地方特色和示范引领效应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仪式上,安守海,杨波为 " 中共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 牌匾揭牌;秦扬远,潘志刚为 " 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牌匾揭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2020年6月21日凯里经济开发区现场招聘会招聘需求表
下一篇:现场抓获19人!凯里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捣毁一卖淫窝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