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新城:工业发展催生商业繁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6 09:50: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鳞次栉比的高楼,绿树成荫的街道,川流不息的车辆,琳琅满目的商店,熙熙攘攘的人群……

  近日,笔者走进黔东经济开发区,眼前俨然一幅欣欣向荣的画卷,一座商业繁荣的工业新城正在崛起!

  “我们这个店从2006年开业,至今有11年了。最忙的时候,有12个员工上班。”三维超市的店主唐维红向笔者介绍,该店见证了黔东新城的发展。当初,这里只有这一家超市,现在有大小百货店21家,竞争日益激烈。但是,该店以诚信为根本,以质量为追求,长期以来深受顾客青睐,也很受员工热爱。

  “在家门口上班就是方便!我在这里上班有6年了,每个月有2000元的收入。”该店服务员聂开荣高兴地说。她是附近的村民,以前出外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应聘上了这里的服务员。

  百货行业生意兴隆,餐饮宾馆业也如火如荼。如今,这里有餐馆40家,宾馆14家,从业人员达230个。

  建于2002年的醉翁山庄,可以说是当地餐饮宾馆业的龙头。山庄建筑风格独特,环境幽雅,能提供床位85张,500余人同时用餐。山庄设施齐全,服务周到,成了人们休闲娱乐、商贸洽谈的优选之地。

  在这附近的金燕餐馆,则是近年来新城区大众餐饮业发展的代表。

  2007年,开发区的建设红红火火,外来的务工人员和车队都很多。当地村民唐雁勇抓住机遇,在人流量比较大的黔东火力发电厂路口开办了金燕餐馆。因为厨艺过硬,又物美价廉,经常顾客满座。多年来的经营,他们购买了宅基地,并且修建了新的金燕餐馆。现在每月的营业额有3万元左右。

  依托当地的青山绿水,新城区附近农家乐的发展也日新月异。

  2016年年底建成的小河农庄,虽然还处于试营业期,但是凭借着周围秀丽的景色和优美的环境,吸引着众多的顾客。

  “每天至少都有几十个客人,大家都比较喜欢这里。”该农庄负责人刘丽萍介绍,下一步还将发展壮大。目前,该农庄已带动12人就业。

  与此同时,镇远正在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旅游+工业”得到进一步推动,黔东经济开发区旅游业逐渐成形。

  近期,正值酷暑,区内金奇谷酿酒文化实业有限公司的水上亲子乐园也是人潮如涌。省内外的游客慕名而来,尽情享受水世界的清凉。

  来自三穗的朱先生带着家人前来游玩,一家人很是开心,尤其是小孩更是喜笑颜开,笑声连连。“冲浪太有趣了,没想到这么好玩!”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赞叹。

  来自凯里的吴女士说:“这里环境很好,服务也到位,下次我们还来!”

  据了解,近年来,公司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游客逐年递增。

  该区正在加强旅游商品生产和工艺展示,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内容;凭借近代民族工业遗址青溪铁厂,将打造工业博物馆;依托区内的金奇谷绩曲酒、贵州花酒等企业,将其原材料生产基地建设成为新的精品旅游景点。

  据悉,该区从2000年10月正式创建到2013年被确定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一直在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现有各类企业188户,个体工商户137家。百货、餐饮、宾馆、五金、建材、通讯、服装等行业纷纷落户这里,大小商家齐上阵,呈现出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江春健 王帆 杨园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家工信部节能司杨铁生到黔东经济开发区考察工作
下一篇:黔东经济开发区开展敞篷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