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生态科技新城:今年,我四岁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4 12:59:54  来源:扬州网   


  这里有繁茂的绿,扎根地上;这里有逐梦的人,一腔热血;这里有喜人的变,日新月异……今年,生态科技新城,四岁了!四岁的年纪,有着幼儿对这个世界的新鲜感,也有着一张白纸般可以绘就最美的未来。昨天,记者来到生态科技新城,探寻了这背后的点点滴滴。



 
  一座孕育梦想的未来之城

  2013年11月26日,没有鲜花礼炮,当第一缕阳光洒在江光融合地带这片土地上时,生态科技新城诞生了。“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扬州跨江融合发展战略决策、抢抓连淮扬镇铁路及高铁站建设重大机遇、顺应区划调整后现代化大扬州的发展趋势,扬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生态科技新城,专门负责未来城市中心--江广融合地带的生态保护和开发建设。”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将以国际化城市的开发理念,打造一座吸引新扬州人和汇集创新要素的目的地城市。”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生态科技新城将汇集最优质城市设施,践行最先进发展模式,塑造最一流城市环境,实施最智慧城市管理,打造未来城市中心。

  一张蓝图上,如何绘就最美的未来?据介绍,按照“国际视野、国内一流”要求,通过全球招标、国际竞赛,借鉴当前最具前瞻性的深圳前海模式,由深圳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统领国内外11家设计单位、170名设计师,历时18个月,提出了一整套关于生态科技新城的城市发展综合解决方案--“1+6+11”综合规划。

  一片汇集人气的魅力之地

  4年后的今天,来到生态科技新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里优美的环境。在曾经农田遍野、综合环境不达标的土地上,一座环境优美的生态科技新城已经跃然眼前。
 


 

  尤为可贵的是,这座新城并非徒有其表,人才的集聚,更增添了它的魅力。城市建设,最需要的就是人气和才气,“一座年轻人梦想城市”的目标定位,“三大板块、错位发展”的空间布局应运而生。其中,中部科技新城板块未来将依托高铁优势,高标准打造产城融合载体,积极对接吸纳苏南和长三角核心区的创新资源,目标建设新扬州城市CBD、区域科教创新中心和长三角国际创客乐园。“我们将用活人才落户等政策,通过项目落户在短期内迅速集聚一批优秀人才、从业人员。”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例如扬州软件园将围绕“聚焦南京,对接长三角、面向海外,吸引集聚高端科教创新资源”的目标定位,打造创新创业共享旗舰社区,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软件行业的特点是人才密集、年轻人多。生态科技新城将会提供多方面优惠政策,为他们提供成就梦想的平台,吸引年轻人留在这里,在生态科技新城安居乐业。”

  据介绍,到2025年,生态科技新城核心区将吸引15万新人才落户。

  一种震撼人心的实干力量

  梦想的旋律,正是这座未来城市中心的主旋律。生态科技新城从图纸到现实,清晰的梦想,坚持不懈的精神之下,生态科技新城人谱写了一曲实干造就未来的乐章。
 


 

  2017年4月17日,生态科技新城对外发布了一批落户项目。“科技图书馆万方书院、赛艇俱乐部、游艇俱乐部、音乐俱乐部、生活记忆馆和野奢酒店等项目,无论是体量、还是质量,无论是市场前景、还是发展后劲,无论是高新成果运用、还是科技研发投入,无论是产业拉动、还是就业带动,都较以前有了新提升新突破,而且高度契合了生态科技新城的‘生态底色’。”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俊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生态科技新城更加紧盯央企、大民企、大财团的投资意向,大力开展定向招商、定点招商和专题招商,最大化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成功招引了一批体量大、质量高的优质项目。吴俊说,这些项目的落地,表达的是背后“走市场、引项目、装内容、见成效”的发展路径,标志着新城由建设时代向“建设+运作”时代的转变。同时,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建成,必将给江淮生态大走廊增添多处观赏性强、参与度高、体验性好的新亮色。(丁蕾)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曾经沉睡多年的万福片区崛起一座“生态旅游岛”
下一篇:三批中央环保督察逾万人被问责 交办举报近6万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