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专项监察发现问题线索96个 立案9件9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9 14:04: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6日,麻江县召开专项监察工作调度会,6个专项监察组逐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统计,此次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退耕还林资金和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专项监察,应核查资金3798.86万元,涉及农户5.6万余户,涉及项目77个。通过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方式开展走访调查,共发现问题线索96个,现已立案9件9人。

  开展业务培训。

  制定工作方案,对专项监察内容、步骤、工作重点、时间要求予以明确。收集整理汇总“一事一议”项目清单、退耕还林和公益林补助到户相关数据,精心制作进村入户核查表,编写专项监察指导要点,为专项监察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组织县林业局、县财政局相关领导或具体负责人对政策法规、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与培训,确保干部熟悉政策内容,明确监察重点,进村入户做到有的放矢。

  认真开展核查。

  6个专项监察组以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方式,认真核实“一事一议”项目实际长、宽、高是否与验收材料一致,是否存在私自调整项目实施地点;公益林资金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是否存在保管人将资金挪作他用等情况;退耕还林资金是否存在虚报面积套取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是否严格验收等情况。

  科学处置问题线索。

  县纪委监察局及时召开了3次工作调试会,对专项监察组进村入户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研判,实行销号制,失实的及时了结,调查不清楚的继续调查,违纪违规的该立案的立案,该清退的清退,截至目前,已清退资金达13.6万元。(龙国林)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麻江一快递货车后轮起火 包裹岌岌可危(图)
下一篇:我州“翼状胬肉贫困患者精准扶贫活动”正式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