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蓝莓文化节 省内外蓝莓专家齐聚麻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7 07:12: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摄影报道)6月16日下午,麻江县有效利用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蓝莓文化节这一契机,在该县蓝莓产业工程技术中心举办主题为“蓝莓健康与有机生活”的蓝莓产业发展论坛。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贵州科学院、贵州医科大学等省内外著名高校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和省内各科研机构、部门领导以及特邀嘉宾共200人出席论坛。

  论坛上,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明亮教授作《蓝莓食疗健康养生》专题报告。南京农业大学有机农业与有机食品研究所所长和文龙教授作《如何创建规范高效有机农庄》专题报告。

  蓝莓是新兴营养保健水果,富含花青素、SOD、膳食纤维与维生素,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的肌体免疫等功能,被国际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果品”之一,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人类最佳营养价值”水果。

  作为中国蓝莓种植面积最大的基地县,中国第一家以有机蓝莓生产为主的“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全国农业标准化优秀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引进智力成果推广示范县,麻江县始终坚持把蓝莓作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有机食品、引领健康生活的产业来发展,通过政府扶持引导、企业带动、农民参与的方式,麻江县蓝莓种植面积达5.8万亩,挂果面积2万亩,2017年预计蓝莓产量将达到6000吨,其中有机蓝莓产量将达到1500吨。

  历届蓝莓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不仅建立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还保障了蓝莓产业健康、有机发展,促使蓝莓产业提档升级。如今,麻江县已建成省级蓝莓工程技术中心一个,培育蓝莓种苗生产企业5家,精深加工企业3家,鲜果销售企业3家、生产种植企业29家,协会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5个,种植大户52户,蓝莓种植农户1640户。形成了集种苗培育、种植生产、旅游观光、加工销售、科学研究于一体的蓝莓全产业链,拥有了蓝莓鲜果、果汁饮料、果酒、蓝莓花青素胶囊等系列产品,培育了“白竹林”、 “万佳宜”、“乌羊麻”、“圆蓝”等蓝莓品牌,注册了“麻江蓝莓”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蓝莓产业助推绿色、健康、有机生活的劲头已如破竹,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麻江: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县 做全域旅游排头兵
下一篇:轿车冲下高速躺河沟 车内发现一名男性尸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