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蓝莓文化节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7 06:31: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田应龙 摄影报道)诗情画卷,蓝莓果香。6月16日,在乌卡坪生态蓝莓产业园蓝梦谷景区声声礼炮中,麻江县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蓝莓文化节拉开了帷幕,景区人潮涌动,充斥着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还有1000余名各地游客、近百家新闻媒体相约麻江,共享别样的音乐、蓝莓乡村之旅。



启动液晶球

  蓝梦谷•乌卡坪——中国生态蓝莓园,地处麻江县西南部的龙山镇,是麻江县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蓝莓种植核心区,谷内近万亩有机蓝莓种植园起伏绵延,谷中天然湖泊——蓝梦湖与莓园交相辉映,犹如一块蓝色宝石镶嵌在绿色的海洋,风光旖旎,环境优美。

  据负责人介绍,自1999年开始发展蓝莓产业以来,麻江坚持把蓝莓产业作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贫困山区经济的主要途径。目前,全县蓝莓种植面积达5.8万亩,麻江已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蓝莓基地县,且已初步形成苗木培育、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引进和培育蓝莓生产种植企业29家,合作社15家,家庭农场20个,专业大户52户,销售企业3家,加工企业4家,种植户1640户,吸纳务工农民2000余人,产业发展根基牢固,受益面广。蓝莓已成为麻江县农业主导产业,为推动麻江农业产业的发展、发展山区经济、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17年预计全县将挂果面积2.5万亩,产量达6000吨,产值2.6亿元,并预备将果实销往贵阳、北京、上海、深圳等地。

  据悉,“中国·麻江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蓝莓文化节”在第一届的基础上精心为你打造了一场与世隔绝的心灵旅行,系列活动将延续1个月,从6月16日到7月15日,跨越整个蓝莓成熟季,让你拥有独一无二的蓝莓尊享;旅游节期间,麻江县精心策划准备了蓝莓、音乐、帐篷、美食,还有寻找蓝莓伙伴、蓝莓林间马拉松、我是蓝美人、微神直播、微电影大赛、自行车竞赛、水上冲关等20多项主题活动。此外,具有麻江标签的蓝莓论坛、乡村旅游论坛、蓝莓招商推介会还吸引了许多业内人士前来。



开幕式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还有16项民间活动在等你的尽情玩乐。麻江县宣威镇嘎尤苗寨乌羊麻也为你精心准备了斗画媚、稻田抓鱼、苗歌王争霸、乡镇杯篮球赛、情侣挤气球等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民间活动,以及10项旅游自费体验项目民族芦笋舞套餐、弓剑射击、投圈罩鸭子、划谷桶体验、儿童弹射击等;你还在等什么,麻江将是你的夏季乐园。

  麻江县举办中国·麻江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蓝莓文化节是为了更好地搭建起麻江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资源宣传推介的平台,构建起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助推麻江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跨越发展的载体;探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新方向,拓展农文旅融合发展及新农村建设新路径,让绿水青山给山区农民带来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新型服务业,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麻江跨越发展。
 



游客摘蓝莓

  据了解,近年来,麻江县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按照全域旅游和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思路,以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县为抓手,结合“清水江百里田园画帘”的功能定位,全力塑造了“梦境苗岭乡野、诗意清江田园”的高端乡村旅游形象。相继投入资金3.3亿元建设打造了神秘嘎尤•盐马古道—乌羊麻,蓝梦谷—乌卡坪蓝莓采摘体验园,夏同龢状元文化产业园和马鞍山生态体育公园等景区景点;围绕“凯麻阳光郊野之旅”旅游线路,投资约3亿元正在打造卡乌药谷江村。目前,建成乌卡坪生态蓝莓产业示范园区、3A级蓝莓生态旅游景区、嘎尤苗寨乌羊麻乡村旅游点、夏同龢状元文化产业园、马鞍山生态体育公园等特色鲜明、互动融合的园区景区。麻江立足产城景、农工旅、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产业,重点打造贤昌高枧,宣威翁保和卡乌,龙山共和、河坝和复兴,谷硐景阳、摆沙和翁牛,杏山隆昌,坝芒大开田和水城等20个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寨,旨在实现以发展旅游产业带动脱贫一批目标的同时,积极培育凯麻阳光郊野之旅、都麻墨香文化之旅等旅游精品线路,推动中国农业公园建设。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市场监管局消除一起电梯重大安全隐患
下一篇:麻江: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县 做全域旅游排头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