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8 09:20: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5日-26日,黔东南州语委、黔东南州教育局组织专家组到麻江县进行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省教育厅、省语委专家全程参与评估与指导工作。

  在评估验收中,评估专家组严格按照《贵州省二、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指导标准》规定的指标要素,采取听汇报、听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问卷调查、随机访谈等方式,对麻江县教科局、麻江县第二中学、麻江县广播电视台、麻江县农商银行等多个单位进行了规定项目和内容评估,实地查看了麻江县语言文字示范一条街,圆满完成了各项评估工作。




麻江县语言文字示范一条街掠影



评估专家组小组在麻江县教科局查阅资料情景



黔东南州麻江县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反馈会场景
 

  在4月26日下午召开的评估情况反馈会上,评估专家从综合管理和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四大领域进行了反馈。在反馈中,既肯定了成绩、亮点,又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省教育厅、省语委观察指导组朱琴(省语委办主任)认为麻江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措施有力,载体丰富,效果显著,语言文字社会应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规定,达到了“普通话基本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目标要求,通过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彭德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好险!货车刹车失灵 避险车道救了命(图)
下一篇:刹车失灵货车侧翻 麻江消防解救伤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