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卫健局三措施加固“保密”护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3 15:34: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严格落实保密制度,不断推进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不断提升麻江县卫健系统医务工作人员保密意识,麻江县卫健局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多举措做好卫健信息保密工作,发挥了保密工作“保安全、保发展”的作用。
 
       加强组织保障,快速传达落实。一是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保密工作要求,县卫健局及时调整充实保密定密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印发《麻江县卫健局保密工作制度》、《麻江县卫生健康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并发全县各医疗卫生系统按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二是及时组织召开麻江县卫生健康局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会,进一步传达县级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员干部保密行为手册》、《党政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常识必知必读》、《保密提醒100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手册》、《保密警示教育案例集》等重要内容,签订保密法规学习和做好保密工作回执单。
 
       抓严自查自纠,责任落实到人。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县委机要部门保密工作自查流程和专业器材查找等多种方式方法,进一步要求局机关在岗干部、下沉干部、驻村干部严格自查自纠,深入对个人使用办公电脑开展自查,做到发现问题例行立改,并签署《麻江县网络设备接入及管理使用人登记表》,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本次自查涉及近45名干部职工,30余台电脑,均未发现违反保密工作行为。
 
       强化应急演练,提升保密意识。根据《麻江县卫生健康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文件精神,县卫健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局办公室、疾控股、医政股、计生办、党员服务中心等重点股室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对可能出现网络安全问题,多角度、全方位、则重点进行针对性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升了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强化了法律职责增强了可操作性,进一步加固保密护盾,真实有效应对各类网络安全突发事件。(李邦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检察院:首次引入公开听证 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下一篇:麻江最新人事任免名单!涉及副县长,副主任等职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