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苗寨“井喷式”旅游助力果品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6 14:5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进入冬季正是谋划春季种植果蔬的大好时节,雷山县西江镇中寨村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借助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旅游业“井喷式”发展中,每年700多万人到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旅游的优势,积极谋划春季果品种植业带动发展。

  11月14日,笔者在西江镇中寨村走访看到,身穿苗族服装的80多名群众聚集在村活动场上正认真听取县果品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作“红心蜜柚”前期备种知识培训。技术人员从挖坑、种苗、管理等方面细致地对村民进行讲解。村民李迭往告诉笔者,这段时间,村驻村工作组多次入户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大家觉得种植红心蜜柚有利于美化环境、保护生态,同时有收入,觉得很有搞头,大家的积极性高。他本己计划春季种5亩。

  据了解,该村结合本村实际,以种植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为发展方向,鼓励村民发展新兴产业,于是该村许多村民都盯准了红心柚的种植,并得到县扶贫项目资金的支持。目前全村规化200多亩土地,开春用于种植细心蜜柚。现在正进行种苗的采购等联系工作。(龙怀召)(图为:雷山县果品中心技术人员开展“红心蜜柚”备种培训。)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雷山:莫厌学制作芦笙忙 千把芦笙让苗年欢乐
下一篇:话说雷山苗族同胞过苗年(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