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温天气自燃事故频发 雷山又一辆汽车发生自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7 09:23: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3日上午11时15分,在贵州省雷山丹江镇红屯圃村头一泥路上发生一起汽车自燃事故,这是自7月13日丹江镇陶尧村河边道发生汽车自燃后的第二起汽车自燃事故,仅仅相隔不到10天。由于该县东城社区正处在道路沿街封闭改造阶段,该老路段成了南部唯一通向县城中心的咽喉要口,汽车自燃一度造成该路段交通堵塞。目前,交警和消防部门已经赶到现场处置,汽车大火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高温天气,汽车自燃事故频发,在每年的夏季都有发生,究其原因,不外乎就是线路老化、安装不合理、插线插件脱落、雨水侵蚀、掉皮短路,发动机问题等。最为普遍的就是线路老化。



 

  关注汽车“健康”,需要从多方面入手。首先是要做好日常检查工作。维修保养时一定要仔细检查电器设备接线、导线连接、绝缘部位等是否可靠,还要检查燃油油管、制动液油管和动力转向油管的密封性,如果发现这些油管有渗漏现象要及时处理。

  车辆停放在室外,太阳暴晒的情况下,车内的温度大多都能超过60度,如果车内放置了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品,在阳光直射等多种因素作用下可能会被引燃,车主们要远离易燃物品。同时,还要注意保持发动机舱的整洁,及时清理掉过多的油垢。夏天由于车辆发动机内部齿轮、汽缸等各机械部件的高速运转会使机舱内温度急剧上升,在通风欠佳,积垢过多的情况下及有可能引起火灾。

  从消防角度来说,特别提醒广大车主,如果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闻到胶皮臭味、塑料焦味或机罩盖边隙冒烟,要迅速靠边停车熄火,关闭总电源开关,检查燃油是否有泄漏,冷却液、驻车液似否有缺失,提前做好车辆自燃防范措施。同时,车上一定要配备灭火器,做到一应俱全,为生命安全和行使安全做足保障。(龙继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西江千户苗寨第六届游方之旅大型相亲活动启动
下一篇:游客苗寨拍照不慎摔伤 民警背两公里送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