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未来三天全国多地将现高温天气 局地气温可达4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5 09:5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辽宁西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河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24日,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黄淮和东北地区,四川东部、重庆、云南、贵州西部、湖北中西部、苏皖北部、山东南部及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吉林南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暴雨或大暴雨,四川巴中、湖北十堰、安徽阜阳、黑龙江鸡西等局地降雨量149~16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60~105毫米。

  未来三天,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等地多分散性雷阵雨,局地并伴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7月25日8时至26日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部和南部、华北北部、黄淮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及江淮、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中央气象台25日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未来三天,辽宁西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河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预计,7月25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地区、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陕西关中、安徽中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湖南中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中央气象台7月25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7月25日8时至26日8时,黑龙江北部和中东部、吉林中北部、黄淮南部、苏皖北部以及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云南中西部、华南沿海等地有中雨或大雨,其中黑龙江东北部、江苏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5毫米),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7月26日8时至27日8时,东北地区中东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东部、云南西南部、台湾岛及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东部、安徽北部等地局部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新疆南部和沿天山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7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青海西部、西藏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福建东部、西川盆地中西部、云南西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辽东半岛、新疆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影响与关注

  1、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黄淮、东北地区等地强降雨及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2、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新疆等地高温高湿天气及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8教育统计公报出炉: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81.7%
下一篇:多地出台规范性文件 打击虐待遗弃老人等不孝行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