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著名教育家魏书生到雷山县为教师讲学(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4 09:21: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6日至22日,雷山县举行2017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暑期集中全员培训会。7月22日,我国当代著名教育家魏书生应邀来到雷山县,在雷山民族中学会议报告厅为雷山县1600多名教育教研干部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讲学。



魏书生《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报告会
 

  魏书生报告的标题是《厚德载物,自强不息》。魏书生指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面对外来挫折,应当不牢骚、不懈怠、不折腾,容之忍之,厚德载物;面对自己,要发挥优点长处,使优点更优,长处更长,自强不息;面对学生,要发现学生优点长处,使之优点更优,长处更长,自强不息,健康成才。针对当前教育教学改革,魏书生建议老师们要坚持三个“守住”:守住传统文化常识,守住新中国的经验,守住自己的长处,不放弃,不倦怠,不间断,一点一点地做出成绩。魏先生介绍了自己在长期教育管理实践中的做法、经验和体会,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既有对目前教育瓶颈的深入剖析,又有对教育规律的精辟点拨,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情真意切,而且语言幽默,比喻形象,事例生动,对一线教育管理者和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产生了深刻启迪作用,赢得了现场与会教师的阵阵掌声。




魏书生在讲学
 

  雷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晓玲全场听取了报告会。雷山县教科局领导认为,魏书生的教育思想对该县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践行这些思想和理念,从而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魏书生讲座引发共鸣,现场掌声如潮
 

  魏书生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特级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班主任、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大师德标兵”、全国中青年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近年来,他的“教育民主”、“教育智慧”思想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开展“挽救生命献一份爱心”活动
下一篇:雷山县荣获“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