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荣获“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4 10:51: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4日从雷山县文明办获悉,全国爱卫会日前发布《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雷山县城、西江镇、郎德镇榜上有名,标志着雷山县在“国”字号文明卫生创建上新台阶,这催人奋进的荣誉,进一步引导和激励着雷山县人民群众讲文明、强素质、树新风。

  近年来,雷山县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实施“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雷山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为抓手,全力推动“环境大整治”工作。雷山县创卫工作从1995年开始起步,2005年1月达州级卫生县城标准,2005年10月获“省级卫生县城”,2011年12月获“全国文明村镇(县城)”,2012年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该县坚持以防病为重点目标,积极提高公共卫生整体水平;以完善城市环卫基础设施为重点,积极提高公共卫生管理能力;立足统筹城乡发展,注重城乡整体提升;全面普及健康教育,向群众开展了创卫知识、卫生行为、传染病防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知识、食品营养、妇女保健、消毒杀虫灭鼠、环境和饮水卫生、家庭用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教育,注重公民基础行为习惯养成,积极革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健康的人文环境。同时,大力实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经全国爱卫会根据《关于做好下放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全爱卫发[2014]2号)文件规定,组织开展对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卫生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镇辖村卫生等九方面进行严格科学的考核、评审和社会公示,认为雷山县在加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卫生管理、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等方面成效显著,整体卫生水平达到了《国家卫生县城(乡镇)标准》的要求,决定命名雷山县城、西江镇、郎德镇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这次全国有773个县城(乡镇)被全国爱卫会授予“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

  据悉,“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爱卫会授予的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它既考察城市环保、市容环境卫生等指标,也考察居民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等福祉。(余国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著名教育家魏书生到雷山县为教师讲学(图)
下一篇:雷山备战“全民健身日”训练忙(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