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政府牵线搭桥 百亩茶园有收益(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3 09:01: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下,正值茶叶采收季节。3月9日,雷山县西江镇连城村主任龙永花,用本村有线广播通知:通知!通知!!请“大家注意听,凡种有茶园在三块田(地名)的农户,请到村委来领取茶园承包款。”大家听到后,陆续赶到村委小会议室挤满了人,村民丁俊荣高兴地从承包商杨树经理手中接过2400多元的承包款时高兴地说:“我们这片茶园地也丢荒了几年,由于一块地85亩连成一片,25家种植,你家做,我家不做,结果大家都不管了,丢荒真可惜,今年你来承包管理,我们用不着操心了”。




图为承包茶园经理杨树(中)将承包茶地支付给村民的场景



图为村民在连城村委办公室签字领取茶园钱现场
 

  连城村三块田(地名)茶园共有85亩,有25户种植,始建于八十年代,开垦荒坡种植,至今已有二十多个年头,这里交通方便,三年前,有脚尧村茶叶大户吴秀祥在该地承包管理几年,到期后他不再承包了,近三年这里茶树长出人高,无人俢剪管理。以旅游和茶叶为主的西江镇,为了把这片茶园绿起来,让百姓富起来,2月18日,西江镇党政领导深入连城村与村“两委”一道,召集所有种植茶叶户,集体商议茶园盘活相关事宜,做留守老人思想工作,但有一些想做,一些不想做。最后,西江镇政府为他们找到了“红娘”一一“西江茶叶合作社”,由该合作社经理杨树来承包,并与该村25家茶园农户签订了20年期限的承包合同。

  据了解,此片茶园统一管理后,为该村长期提供劳动就业达30余人,茶青采收旺季可达60余人,全年预计茶青采摘工时费20余万元,为连城村解决部分就业问题,同时盘活老茶园,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张希才 郎显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严查民生领域腐败问题 立案54件
下一篇:雷山:苗族同胞翻山越岭的招龙盛宴(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