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背篼警察”解决了40年姐弟无户口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30 09:40: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不是‘黑户’,我有户口本了,是‘背篼警察’给送来的!”2017年5月28日,家住锦屏县河口乡塘东村的姜德用,手持一本新户口册向人们炫耀说。

  据常背着个背篼进村入户,被当地群众称为“背篼警察”的锦屏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民警吴隆淮介绍,姜德用的父亲姜以隆原是山东省济南铁路局的一名工人,上世纪70年代姜以隆经人介绍与一名叫陈兰芳的智障人员结婚,并在山东省,分别于1974年9月20日生下一名叫姜香月的女儿和1977年4月15日生下一名叫姜德用的儿子。80年代初姜以隆调到锦屏县启蒙区裕和乡供销社工作,其后,姜香月于1994年嫁到了河口乡文斗村,1995年姜以隆在一次车祸中死亡。1996年陈兰芳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放火将塘东村的房屋烧毁。由于陈兰芳、姜香月和姜德用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火灾发生后陈兰芳离家出走至今渺无音讯,姜德用独自一人在河口乡塘东村生活。因无户口无法办理低保、医疗保险等手续,给姜德用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加上姜德用智力有障碍加上身体状况不好,无法爬山过河的奔波办理相关手续。得知姜德用和姜香月二人的情况后,河口派民警,通过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到各个相关单位查询档案,最终成功为姜德用和姜香月二人办理户口及身份证。

  当民警把户口薄送到姜德用手中后,姜德用感动得流下了泪水,便拿上自己的户口册向人们炫耀。(刘芳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首开“电视问政” 聚焦文明创建
下一篇:锦屏:教育系统为重病困难学子筹款暖人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