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首开“电视问政” 聚焦文明创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8 14:44: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临街饮食门面油烟乱排、污水乱倒,城内以车代摊、占道经营,街巷垃圾、野广告随处可见,乡镇街道杂乱、农村环境差……” 5月27日,锦屏县启动首场“电视问政”,问政现场播放的暗访视频,聚焦文明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电视问政通过观看暗访视频、被问政单位提出整改措施、问政代表提出问题、三创办提出整改意见、被问政单位作出整改承诺、特邀嘉宾进行点评的方式进行。

  “这些油烟、污水排放问题,用什么方法来解决?什么时候能整改完成?”、“民族中学路段路面损毁严重,什么时候能修复?”、“占道经营的棚子拆除了,今后是否能够进行常态化的管理?”……由社区居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的市民代表毫不留情、言语犀利,围绕“临街饮食门面油烟和污水排放问题”、“以车代摊占道经营问题”、“农村环境治理问题”等文明创建问题逐一提问。

  “因我们工作不到位,让群众的生活受到了影响,我们深表歉意。我们会立即行动,逐一排查,联合市政、市监、水务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依法整顿。”、“民族中学路段的路面维修工作已经开始筹备,下周我们会对路面进行修补,给市民出行提供方便。”……被问政的环保、市政、交警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诚恳地开展自我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给出具体的处理时间。

  “问政部门态度诚恳,不推责、不逃避,解决措施操作性强,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一项永久事业,以一惯之,一管到底,还政于民。”特邀嘉宾对问政单位的解答及作出的承诺和表态进行点评。

  锦屏县通过开辟“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农村环境整治“电视问政”电视栏目,让相关部门和乡镇领导干部通过电视媒体,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公开接受群众评论,直面现场观众提出的文明、卫生创建、整脏治乱相关问题,并给出承诺和解决办法的一种问政方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为建设“国内外知名木商文化旅游目的,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锦屏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改善人居环境 共创美好生活(图)
下一篇:“背篼警察”解决了40年姐弟无户口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