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生意不好怪老乡 蓄谋杀人进牢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5 11:13: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齐某顺自己在镇上经营包子独行生意,不料老乡也来经营,于是心生嫉妒和怨恨,以老乡的经营行为影响自己生意为由,购买杀猪刀深夜潜入老乡租房店面,竟对开张营业不到一个月的同乡痛下杀手。经锦屏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齐某顺有期徒刑九年。

  被告人齐某顺人与被害人夫妇同是湖北省监利县人,2016年2月被告人齐某顺与其家人从湖北省监利县容城镇平桥村来到贵州省锦屏县敦寨镇街上经营“湖北包子”生意,以一元一个包子出售,因镇上没有同行竞争对手,使齐某顺家生意红火,收入增加。同年7月底,被害人王某、王某裙夫妇及胞妹从也从湖北省监利县毛市镇赵陈村来到锦屏县敦寨镇经营“口口香”包子生意,以一元两个小包子出售。被告人齐某顺以自家包子店生意受到影响为由,对被害人妇夫怀恨在心,遂产生蓄谋杀害被害人夫妇的邪念,并为杀人事先购买准备凶器杀猪刀一把伺机作案。2016年8月26日23时许,被告人齐某顺持刀潜入被害人包子店门面边,将门店外墙壁上的电闸关闭,持刀在店门边等候被害人开门。被害人王某起床后准备开工做包子时发现断电,遂打开店面卷闸门欲检查电闸开关,此时被告人齐某顺即持刀对准王某乱捅,王某妻子从房间来到店内,在尚不知情中,被告人齐某顺又持刀冲入店内对被害人夫妇连捅数刀致二人倒地,在被害人胞妹从睡房出来发现并极力阻止和反抗下,被告人齐某顺才停止行凶,被告人齐某顺被赶到现场的公安干警抓获。被害人妇夫经及时送医院抢救得以脱离生命危险。经法医鉴定,被害人王某右胸腹部达重伤二级,左上胸及右上中腹部达轻伤二级;被害人王某裙左腋部达重伤二级,体表达伤达轻伤一级。

  案发后,被告人齐某顺始终认为是被害人抢了自家的生意,认为其具有充分的杀人理由,毫无悔罪表现,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本案的发生,是由于齐某顺扭曲的心态、极度自私嫉妒的心理、法制观念的淡簿而导致。被告人将为其故意杀人行为在狱中度过慢慢九年铁窗。(徐双芝)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6部门8名责任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被约谈
下一篇:锦屏:今年以来约谈党员干部307人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