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心系群众查灾情 鼓劲加油树信心——省州妇联领导深入黄平查看灾情侧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7 11:51: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搬到这里影不影响养鹅了?这次的水灾损失多少?”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培芝亲切的问龙金慧,这位肤色黝黑的中年妇女有点羞涩的答道“大水冲走了150多只鹅,都是种鹅,可惜得很。板房也冲散了几间,现在都没得住的了,晚上睡在货车里,先将就将就。”




省妇联副主席深入黄平查看灾情
 

  2017年6月29日以来,黄平连降暴雨,雨量超过130毫米,省气象局连续发出暴雨红色、橙色、黄色预警,群众受灾严重。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金慧狮头鹅养殖基地是黄平县规模最大的种鹅繁殖场,拥有资产3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0万元。养殖场建有1间孵化室、3间育雏室,1间库房,1间圈房,带动了当地400多户农户养鹅致富。2016年7月,为支持第五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黄平县第一届飞来者大会的举办,养殖基地暂迁波洞村葫芦湾。连日的大暴雨使得河道涨水,基地里来不及转移的鹅、活动板房、鹅架、保温炉、生活用品、包谷等被大水冲走,目前统计损失种鹅150只,包谷1700斤,活动板房200平方米等,共计折合人民币11.6万元。




省妇联副主席深入黄平查看灾情
 

  了解到这些情况,省妇联周培芝副主席、州妇联陈晓琼主席都高度肯定了龙金慧能吃常人不能吃的苦,不光自己致富,为村里的3名贫困妇女解决就业问题,还主动向周边的妇女送鹅苗,搞培训,带动大家共同发展。她们一再嘱咐乡镇的同志“要为基地协调好搬迁地址,解决好基地的后顾之忧,帮助基地恢复生产”。龙金慧激动地表示“有各级妇联的关心和支持,我就有信心了,我要尽快恢复重建,将基地扩大,带动更多的姐妹一起致富。”

  周培芝一行不顾车马劳顿,随后来到新州镇十里桥村了解情况。该村党支部书记、妇女主任龙皇连和第一书记赵建宏详细介绍了该村党建带妇建,依托“三变”改革,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工作开展情况。




省妇联副主席深入黄平查看灾情
 

  该村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2户394人,具有交通便利、离县城仅5公里的区位优势。村两委经走访群众、调查了解后认真规划,积极做好全村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一个旅游寨、两条特色街、全村经果林”格局。该村成立了“农友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农禾生态旅游开发责任有限公司”和“绿源健康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土地入股、劳力入股、资金入股、技术入股等形式,把贫困党员、贫困户吸纳到公司和合作社,带动他们一起脱贫。2016年以来,完成了100亩的稻田养鱼基地建设、15.2亩的集体水库流转工作,特色小吃街的31个搬迁户房屋建设正按规划有序推进。农禾旅游开发公司已组建了一支具有18人规模的劳务队,其中有10名贫困户,已承接龙塘停车场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投资15万元,劳务收入将达1.5万元,人均分红达到2500元以上。农友合作社有34个社员户,其中18户贫困户,在流转的15.2亩的集体水库和100亩稻田养鱼基地上分别成功投放了2500斤和4000斤鱼苗,当年已见效益。绿源健康发展有限公司完成土地入股和流转盘溪143亩,种植“蜂糖李”300余亩,并套种了白芨、玉米120亩,覆盖贫困户65户,三年挂果将实现收益700万元。




省妇联副主席深入黄平查看灾情
 

  在经果林基地时,看到30余名妇女正在地里劳作,赵支书介绍她们正在给“蜂糖李”施有机肥。这是绿源公司组织妇女到盘溪经果林基地务工,参与除草、施肥等精细化管理,每人每天工资70元,每月能干20天左右,月收入可达1400元。

  省州妇联的领导对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合作社的形式非常适合贵州山区,既能整合资源,又能凝聚人心,这一举措为巾帼脱贫攻坚提供了又一种创新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在基地往返途中,该县妇联主席就妇联改革、“巾帼脱贫行动”、寻找“最美家庭”、家庭文明建设、基层维权服务和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等方面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周培芝副主席频频点头,对该县妇联工作给予赞扬。同时,要求县妇联一定要抓好本县各级妇联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妇女儿童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文/雷安星 图/邓雪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2017避暑旅游营销暨招商推介活动在昆明举行
下一篇:老人走失两天后 高速路上被找到(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