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为打通极贫乡镇谷陇交通瓶颈 投资4.47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2 12:2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在县交通运输局获悉, 黄平县谷陇至县城二级公路将启动建设,全长19.7公里,投资4.47亿元。

  据悉,谷陇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少数民族聚居区,全镇47个行政村7.5万人,非农业人口仅占2220人,城镇化率只有14.3%。全镇贫困村达34个,贫困人口2.5万人,贫困发生率34.6%。

  脱贫攻坚,交通先行。针对谷陇的交通现状,根据《黄平县谷陇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谷陇至县城的交通瓶颈,尽快将谷陇融入黄平县经济文化发展中心,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勘测,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争取项目立项。

  据了解,为改善极贫乡镇的出行条件,黔东南州发改委按照《贵州省省道网规划》,同意黄平县谷陇至县城公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报告,公路起点谷陇镇下青塘,顺接谷陇工业园区大道,终点新州镇十里桥,与G551线K108+950处平面交叉,全长19.7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4.4712亿元。

  谷陇至县城二级公路建设,将提升区域路网功能,解决极贫乡镇谷陇的出行问题,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助推极贫乡镇脱贫攻坚。(潘胜天)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瓮安老人走失七天 黄平公安助其团圆
下一篇:第六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于7月21日在黄平旧州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