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旧州19个项目打响脱贫攻坚第一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5 14:26: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黄平县旧州镇充分征集贫困对象需求,争取专项扶贫资金1925.6万元 ,覆盖贫困户1573户。分别制定种植、特色养殖、基础设施、扶贫培训、“三变”试点改革等19个项目实施方案,把脱贫项目精准对接到村到户,打响了脱贫攻坚第一枪。

  为了全镇如期脱贫,旧州镇认真对照退出标准和贫困村、贫困户的基本要求,梳理了脱贫攻坚项目“菜单”。通过党政领导调研,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全面准确掌握实际项目需求,形成了贫困村、贫困户项目需求清单。镇政府领导多次召开项目对接会议,对项目需求的真实性、必要性进行反复讨论,编制了《旧州镇2017年贫困村贫困户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形成了群众“点菜”政府“配菜”的工作机制。

  在扶贫产业推进的实施过程中,旧州镇充分利用“三变”改革试点建设机遇,按照项目的属性,分类制定实施方案,明晰了工作思路,放大了脱贫攻坚效益。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9个项目分别是:种植项目4个:寨勇村传统荸荠种植项目200亩,东门村白芨种植300亩,大碾房油茶种植600亩,平西坝香菇种植6万棒。特色养殖项目7个:大碾房竹鼠养殖150对,大碾房大闸蟹养殖100亩,平西坝豪猪养殖100头,勤坡养猪1000头,平西坝、白水寨林下养鸡15000只,芩花村种草养牛80头,大碾房、草芦坪蜜蜂养殖530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草芦坪产业路硬化4千米,巢虎屯产业沟渠修建2200米。扶贫“特惠贷”贴息资金项目1个,总计涉及资金154.7万元。扶贫培训项目2个:2017年扶贫产业培训30万元;三女培训之家政女培训5万元。“三变”试点改革项目2个:大碾房村和顺农业公司美果云农场建设项目,申请资金300万元;川心村五洋生态园园区生态养殖项目,申请资金320万元。

  目前,旧州镇所有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推进顺利, 打响了决战2017脱贫攻坚战“第一枪”。“不摘掉老百姓的贫困帽,就摘掉自己的乌纱帽”。旧州镇党政领导、全体干部职工、村干的决心掷地有声,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形成了不抓扶贫是失职、抓好扶贫是本职、抓不好扶贫是不称职的工作氛围,为实现“且兰古都”旧州全镇脱贫提供坚实保证。(张玉良 杨玉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城归人员创业园解决243人就业
下一篇:黄平:1至4月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1300余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