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至黄平高速开工 双向六车道 时速100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3 09:55:44  来源:贵州都市报  


  4月22日,贵州省高速公路网加密规划重点项目——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在黔南州龙里县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公路总投资221.7亿元,全长119.957公里,路基宽33.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为100公里。

  据了解,该项目是黔南州牵头开展贵阳至黄平、惠水至平塘、贵阳外环(东环)和荔波至河池(黔南段)等4个305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项目不仅是全省高速公路网加密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全省“大交通”促进“大旅游”的重要旅游通道,同时对提升黔南州龙里、贵定、福泉3县(市)城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项目起点位于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冯家庄,经乌当区偏坡乡、黔南州龙里县醒狮镇、洗马镇、贵定县新巴镇、洛北河乡、福泉市仙桥乡、龙昌镇、陆坪镇、黄平县上塘镇,终点位于黄平县新州镇罗朗村,接余(庆)至凯(里)高速公路罗郎互通。路线全长119.957公里(其中贵阳市境内2.9公里,黔南州境内90.124公里,黔东南州境内26.933公里),路基宽33.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预计总投资221.7亿元。全线共有桥梁97座42733延米、隧道23座22430延米,桥隧比达64%,预计建设工期3年。

  项目建成后,对黔南州以及贵阳、黔东南三市(州)五县(市、区)加快发展增添强劲新动能,为民族地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完善黔南甚至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改善沿线各地投资环境,提升发展空间,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跨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对提升贵阳至长三角区域通道运输能力,加快黔中经济区建设、支撑区域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落实中央、省委大扶贫战略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略,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黔南州大力实施交通建设“121”工程,拟建设高速公路1000公里、国省干线2000公里、农村公路10000公里。按照贵州省高速公路网加密规划和全省高速公路攻坚决战部署,该州规划实施高速公路16条858公里。截止目前,已开工平塘至罗甸、三都至独山等8条高速公路,建设里程624公里,总投资945亿元。

  今年下半年,拟开工惠水至平塘、贵阳东外环、开阳至瓮安等3条高速公路,建设里程167公里,总投资262亿元。到今年年底,该州高速公路累计开工项目将达到11条,总规模791公里,建设规模位居全省第一位。到“十四五”初期,该州高速公路对外通道将增加至19条,境内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1800公里以上,将形成“内联快捷、外联顺畅、互联互通”较为完善的高速公路交通网络体系。(吴文珑 罗镇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值得期待!7月下旬 抗日空战场面将在黄平重现
下一篇:黄平县城归人员创业园解决243人就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