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谷陇“爬坡会”开启观瀑、赏花旅游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0 09:36: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一年一度的黄平县谷陇镇观瀑和赏花季节到来之际,为积极运用多彩的民族文化打造和推动大旅游发展,4月7日至8日,谷陇镇翁板村苗族群众以最纯朴而好客的形式隆重举行三月“爬坡会”,通过载歌载舞的喜闻乐见宣传推介形式,开启了翁干洞和大高山观大瀑布、赏映山红的旅游潮。




贵州省歌舞剧院歌手龙腾江到场为集会主持节目(谷陇镇政府综合供图)



苗族插秧舞(谷陇镇政府综合供图)



苗族丰收舞表演(谷陇镇政府综合供图)



苗族歌手李卓琼一曲《苗寨好风光》唱出卫生文明的心声(廖尚刚  摄)
 

  翁板村每年在农历三月十一至十二日都有举行“爬坡会”的传统习俗,这个山村尽管是谷陇镇最边远贫困的苗族群众聚居地,然而村内和邻近的大高山上蕴藏着十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如有占地约5平方公里的自然景观——翁干洞瀑布群、满山红霞映半天的大高山万亩杜鹃(映山红)等。为鼎力对外宣传和推介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年瀑布水开始涨潮和杜鹃花初现蓓蕾之际,翁板村在县文广局、县旅游发展办、谷陇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里除了组织当地四邻八寨的芦笙队伍和民间歌谣传承人到场参与外,还发函或致电邀请凯里、雷山、台江、施秉等县市的民族民间文艺队前来表演风格各异和喜闻乐见的节目。为帮助翁板村两委把“爬坡集会”举办成为一次旅游推介盛会,谷陇镇部分在省内外文艺界的乡友还闻讯赶来给集会主持和助阵表演,使这次集会形成了一次村级组织、各界艺人共同参与和享受的民族歌舞和旅游“大餐”。在为期两天的“爬坡会”中,前来参与赛事的旅客不但在舞台上尽展各自歌舞的美韵,同时还就近游览和欣赏到雄奇壮观的翁干洞九级阶瀑、七龙飞瀑、猴子岩瀑布等,通过以集会和体验形式加大对当地旅游产业的宣传,预计今年4月底到6月份期间,前来翁干洞景区观瀑和爬大高山赏花的旅客将突破100万人次。(廖尚刚)




苗族歌手扬雨轩用当地民歌颂唱《帮扶政策到农家》(谷陇镇政府综合供图)



图为翁板村农历三月十一日芦笙集会全景(谷陇镇政府综合供图)



集会之外,游客在欣赏翁干洞帘珠飞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纪委支部(工会)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下一篇:黄平县将对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予以公开曝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