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投入3亿元为极贫苗民升级发展“三特”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9 08:57: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帮助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黄平县谷陇镇0.42万苗族农户尽快从贫困边缘解脱出来,在贵州省委和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最近黄平县决定投入3亿多元资金扶持谷陇镇发展小米、线椒和银饰种植加工,通过产业升级带动,迅速为山区的农民找到一条快捷致富的门路,使全镇1.95万苗族群众在脱贫攻坚倒计时里,如期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的目标。

  谷陇镇虽然地处深山壑谷,但宜农的自然环境和地方浓郁民风民情,有利于种植糯黄小米、香辣细椒和苗族银饰的加工销售,因此这里还博得“万田秀色一粒米、千顷丹锦一线椒和百里雪装一身银”的美誉。随着省委、省政府对这个省级极贫乡镇的关注和帮扶,黄平县今年决定将镇域内这些具有发展潜力的农特产品开发起来,在鼓励和支持农户成立各种专业合作社或公司的基础上,政府积极从财力物力上给予大力的支持。如在打造“谷陇糯小米”地理标志的前提下,拟投入2000万元资金在加巴、山凯等连片村建设小米种植基地1万亩,贵州故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小米收购企业还将投入扶持资金500万元,对全镇的糯小米进行深加工和收购,消除了小米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在重点培育线椒1号和2号品种上,拟投入500万元在大寨村、谷陇村、岩门司村等地集中连片规划发展香辣线椒种植基地0.2万亩,目前已有凯里三辣食品有限公司上门签定了订单协议。辣椒种植项目正式产销后,可带动0.15万贫困人口致富。此外,该县还充分发挥当地苗族银饰加工制作的技艺,采取“协会+电商+村集体+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在已有52家苗银淘宝C店的开端下,今年将投资2.8亿元打造谷陇苗族文化旅游服务接待中心,同时投入500万元在全镇创建电商扶贫站点,进一步扩大谷陇苗银电商交易平台,预计年产值达除了实现1.2亿元外,网上年销售额将比目前的100万元有所翻番。(廖尚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农信社积极行动攻坚谷陇极贫乡镇
下一篇:黄平:县领导“挂帅出征”战脱贫(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