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谷陇“六个再精准”深入推进极贫脱困攻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5 16:53:28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被列入贵州省20个极贫镇的黄平县谷陇镇自实施第一个“无会期”脱贫攻坚攻势以来,全镇以精准调研为攻略,以多种方式扶贫和产业扶贫为重点,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在全面打响中初见成效。为深入推进双周“无会期”脱贫攻势工作,近日谷陇镇以“六个再精准”实施第二个双周“无会期”脱贫攻势,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一是产业扶贫再精准。要求领导干部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与贫困群众一起找致贫根、算扶贫账、谋脱贫计,精准定好产业目标、精准选好产业项目,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以 “三变”改革试点为契机, 大力推进农文旅一体化发展,大抓特抓生态绿色农产品, 推进生产规模化、质量标准化、市场网络化、利益股份化,着力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

  二是易地搬迁再精准。深入搬迁项目和搬迁农户,落实以产定搬、以岗定搬,落实集中安置,落实以自然村寨整体搬迁为主,落实统一建设管理, 着力推进入住、培训、就业等工作,发展后续产业,解决好“怎么搬”“搬出来怎么办”的问题,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三是教育扶贫再精准。精准落实教育扶贫“两助三免”“两助一免”等政策, 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先交后返、政策宣传不到位、配套资金不及时、组织落实不严密、尚未实现全覆盖”等问题,不让贫困家庭因学负债、贫困学生因贫辍学。继续抓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让每一个农村孩子能够接受更加良好的教育。

  四是遍访回访再精准。按照“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注重扶贫与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激发内生动力、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信心。按照“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 逐户核准贫困识别和贫困退出情况,逐项落实帮扶项目和帮扶举措,实现贫困人口底数的动态管理,杜绝“数字扶贫”“富戴穷帽”“穷戴富帽”的虚假作风,确保该获得帮扶的一个不漏、不该退出的一个不退。

  五是政策落实再精准。狠抓政策宣传培训,让干部掌握政策、让群众知晓政策,提高政策惠及面;清查复核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加大教育、健康、社保、金融等政策落实力度,重点解决政策兑现关卡过多、手续繁杂、跑冒滴漏等问题,坚决查处涉及扶贫资金的违纪违法行为。

  六是夯实基层再精准。大力加强党建扶贫,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充实一线扶贫工作力量;精准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加强动态管理和跟踪问效,确保人岗相适、才尽其用,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廖尚刚)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司机被卡车内 “一路三方”齐心救援(图)
下一篇:黄平:去年水、路、网工程实现幸福覆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