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邻里“老虎”借猪闹矛盾 法官巧调解握手言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5 09:48: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江县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到刚边乡银平村巡回审结一起邻里借猪长期不还引发的矛盾,当事人握手言和,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原告梁某与被告梁某元同是银平村村民,2013年6月中旬梁某元新婚不久,依当地壮族习俗需给岳父家送去一头生猪,以表养育之恩,因自家没养猪且当地有借猪传统,梁某元便向梁某提出借猪请求,梁某看在家族人的情分上,便把一头重174斤的生猪借给了梁某元送礼。2017年年初梁某多次催梁某元还猪,梁某元以各种理由推诿,梁某儿子一气之下跑到梁某元家把大门踢坏,双方矛盾激化,再次产生了恢复原状(即修门)的次生纠纷。梁某以梁某元借猪不还为由诉至本院,而梁某元提出了反诉,要求梁某把踢坏的大门维修好。

  承办法官考虑一纸判决不能很好地解决双方纠纷,还可能引发更大的邻里矛盾,在当地村干的协助下从维护邻里友好、家族和睦,低头不见台头见等角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双方达成梁某元在一周内支付梁某生猪折价款1740元;梁某一周内将梁某元家大门恢复原状的协议,维护了“当地借猪传统”的信誉危机,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欧进坤 邓南山)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斗里镇校园图书亭营造书香校园
下一篇:驾驶员在隧道内停车睡觉 路政人员急救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