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2 10:24: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然而,剑河县革东镇屯州村张某长与张某翁却因几句话起争执,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张某翁还把张某长家房屋瓦片打碎处,多年的睦邻友好关系一度降至冰点。1月10日,在革东司法所工作人员用心倾心调解下,双方关系得以恢复正常。

  张某长与张某翁是在寨子里有名的脾气短、性子急。事发当日,张某长与张某翁在村子里一家农家乐吃饭,本是谈笑嬉戏,没想到张某长的一句“你有种来单挑”(粗话),把张某翁惹毛了。于是两人争吵不休,一起吃饭的朋友硬是劝也劝不住。直至张某长跑回家中不肯出来,张某翁把张某长家房屋瓦片打碎,事情才得以暂时终止。之后,张某长父亲请求村委调解,要求张某翁赔偿有关损失。但是张某翁人在凯里打工,多番推辞,最终张某长父亲找到革东司法所寻求帮助。

  司法所工作人员知晓这一情况后,随后到村现场了解情况,找准问题的症结,联系张某翁,通知双方到镇调解室调解。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村干及寨老分析双方之过错,讲邻里之间应该和谐相处、互谅互让的道理。最终,张某翁主动提出赔偿张某长父亲相关损失费用120元整,张某长也向张某翁赔礼道歉,双方均表示重归和睦友好邻里关系,以后遇事会冷静、沉着应对。(莫胜满)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摩托车长翅膀 你这是要飞的节奏啊! (图)
下一篇:面包车急弯处“趴窝” 交警及时援助除隐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