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慈善总会开展帮扶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资助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7 09:53: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仪式现场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从江县慈善总会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帮扶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资助仪式。仪式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尚林主持,州民政局副局长、挂职从江县委副书记焦勇,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慈善总会会长邓仕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明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应东、县政协副主席杨怀武出席会议,县教科局、加鸠镇有关领导和县民政局干部职工等80余人参加仪式。




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绒毯和资助金现场
 

  仪式上:首先是州民政局住加鸠镇加牙村第一书记崔沥元介绍帮扶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随后,县民政局局长梁仲权作发言,县慈善总会会长邓仕雄和州民政局副局长、挂职从江县委副书记焦勇分别作激励的讲话;接着,参加仪式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了绒毯和资助金。

  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应东在会上指出:从江是国家深度贫困县,由于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有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需要帮助,倍感担子之重,责任之大,深感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任重而道远。让贫困家庭子女有学上、上得起学,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并希望受助的同学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树立信心、自强不息,要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要求他们也要做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人,要学会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一切给予关怀、帮助、支持与鼓励的人。并祝愿学生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充满爱心,永远充满向上的力量。




仪式现场一角
 

  据了解:此次受助的学生分别来自加鸠、东朗、宰便、加榜等乡镇共36人,县慈善总会为每名受助学子发放资助金500元和绒毯1床,共发放慈善款物共计人民币48000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寒门学子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安心进入大学学习,在获得受助者高度满意评价的同时也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更是为脱贫攻坚路径“五个一批”之一的教育脱贫贡献了慈善的应有力量。(鲁畅 摄影报道)




受助学生与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50名妇女参加“家政女”培训(图)
下一篇:从江:白露时节迎丰收(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