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借助南沙推介旅游 奉上一场视听文化盛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1 09:28:54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黔东南州从江县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在广州市南沙区万达购物中心举行。

  本次推介会由中共从江县委、从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局、体育局)协办,以“养心圣地·神秘从江”为主题,旨在重点宣传推介从江县旅游文化、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加广州及深珠三角地区各界对从江县的了解,扩大相互交流与合作;围绕大健康、大数据、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文化旅游、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建筑材料、现代物流以及轻工产品制造等产业,结合该县资源和优势开展旅游宣传及招商推介,有针对性的与企业开展项目对接和洽谈,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实效,切实提升“养心圣地·神秘从江”的影响力。



 

  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桂富强表示:黔东南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美在她的自然生态多彩秀丽,尽显天然之美。美在她的民族文化绚丽多彩,尽显人文之美。美在她天人合一的智慧哲学,尽显和谐之美。黔东南将按照“一二三四”的战略,着力打造贵州国际旅游“排头兵”、贵州对海开放“桥头堡,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黔东南新篇章。



 

  广东与贵州有着特殊的关系,广东人民与贵州人民也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黔东南已经或者一定成为广州人民观光旅游、避暑消夏的好去处。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推介会,就是热情邀请广州人民到黔东南走一走、看一看,加快推动两地合作,打造省际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实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合作共赢。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耀棋致辞时,他说:南沙将以这次招商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广州市南沙区的资本优势、人才优势与从江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的紧密结合,全面加强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技术支持、商贸物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从江县委书记张广渊在做推介时,通过PPT图文并茂重点介绍该县最具代表的文化旅游资源有“七个一”,即:“一首歌、一杆枪、一片田、一座楼、一副药、一棵草、一碗茶”。并表示:“‘天下山水从江美,苗侗精髓在从江’,从江的每一寸土都是金,每一滴水都是酒,每一棵树都是神,每一株草都是宝,每一片田都是画,每一个村都是景,每一首歌都醉人。热烈欢迎各位到从江听美歌、喝美酒、品美食、洗美浴、赏美景、做美梦、成美事!”



 

  推介会上,来自从江县民族艺术团的演员们用侗族大歌《祖公落寨》、侗族琵琶歌《行歌坐月》、侗族木叶歌《过去的情谊记心窝》、侗族《四季劳动歌》、苗族《镰刀剃头》、苗族舞蹈《月亮山下》等内容丰富的民族文化展示,给到场的广州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民族文化视听盛宴,观看完《神秘从江》形象宣传片后,在场的嘉宾们更是对从江县的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充满期待。

  推介会上,中共从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涂刚代表从江县人民政府与湖北裕国菇业有限公司、广东南湖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从江县食用菌产业园建设项目》和《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举行了从江旅游线路现场签售仪式。



 

  在广州期间,从江县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团还先后拜访了中铁五局路桥工程公司、广州莱迪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捷普电子(广州 )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分有限公司、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等企业、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伤有限公司等,并进行了交流座谈。(林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纪检干部找准定位 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下一篇:暴雨袭贵州从江 19个乡镇受灾(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