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先造成骨折伺机赖他人 5人团伙从江碰瓷露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30 08:59: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3月28日,从江警方发布信息,由一起蹊跷的交通事故顺藤摸瓜,成功打掉一跨省流窜的“碰瓷”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碰瓷”诈骗案2起,并深挖案件10余起。

  3月20日,从江县城发生一起蹊跷的交通事故,现场“天网”监控视频显示:一辆湘M牌照白色现代小轿车,在一辆小型电动三轮车前面正常且低速行驶,紧跟三轮车后的是一辆蓝色微型自行车。在无任何障碍物的情况下,前面的小轿车突然迅速向右边行驶,迫使三轮车向右边行驶,与随后的自行车相撞。随后,自行车驾驶人去医院检查,在检查结果为骨折后,要求三轮车驾驶人“私了”,索赔了5000元。




视频倒追行迹



现场监控视频截图
 

  直到家人认为是“碰瓷”后,受害人才到公安机关报案,但现场已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专案民警没有气馁,利用“天网”监控视频倒追小轿车的踪迹,经过对大量监控视频反复分析研判,终于发现案发当天9时6分50秒,在南下风情园小区内,自行车从嫌疑轿车的后备箱取出,并一直紧跟嫌疑轿车骑行,从而确认是一个作案团伙,交通事故及赔偿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碰瓷”诈骗案件。

  专案民警进一步对沿途大量视频开展踪迹倒追和分析研判,并开展车辆比对及信息联查,经过几个小时不懈的努力,最终锁定5名车辆驾驶人及乘车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已流窜至岑巩县。




岑巩警方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
 

  3月22日17时许,在岑巩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并于23日凌晨3时许被押回从江。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叶某斌(31岁)、吴某江(18岁)、吴某龙(17岁)、黄某文(16岁)、何某辉(14岁),均为男性,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人,对3月20日在从江县城,事先造成骨折,然后以“碰瓷”方法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以相同方法于3月14日在从江县城实施诈骗,以及在榕江县、三穗县、凯里市、遵义、广西桂林等地实施诈骗10余起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龙、吴某江、叶某斌、黄某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何某辉因未达刑事责任年龄,已责令其监护人领回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如果发生蹊跷的交通事故,对方以“私了”为由索要高额赔偿的,一定要谨防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报警。(张炼)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快速出警帮助群众找回耕牛(图)
下一篇:从江:高增侗寨上空云雾缭绕如仙境(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