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精准扶贫惠民生 “访贫问苦”送关怀(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4 16:47: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春将至,一阵阵暖风吹向了从江县加勉乡真由村,让全村村民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贵州高速人带来的一丝丝暖意。1月11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金育,集团公司团委、营运管理部、综合计划部、机关二支部及营运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等一行,深入到从江县加勉乡真由村慰问一批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并与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政策宣讲、共同过了一次组织生活。省交通运输厅派驻从江县帮扶工作队副队长潘昌明,集团公司脱贫攻坚队负责人以及加勉乡党委书记、真由村党支部书记、脱贫攻坚队队员参与。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金育揭牌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金育看望困难群众家庭

  慰问组到真由村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贫困户及贫困党员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情况,鼓励村民们鼓起勇气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尽早脱贫。慰问组还参观了真由村“爱心放映室”,为从江县加勉乡真由村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成立揭牌,并详细了解活动室的软硬件设施情况。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金育向贫困群众家庭递送慰问金

  慰问期间,慰问组一行在真由村爱心扶贫点开展了政策宣讲,并与真由村党支部部分党员及村民代表过了一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上,汪金育副总经理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的建设;要全面落实“三会一课”;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多吸取有文化、有能力、有思想的年轻人加入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并指出,老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脱贫工作,想想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党员干部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结合国家政策抓住机会,才能打赢胜仗,才能确保脱贫后不再返贫;要抓好教育扶贫,加强学习才能让村民弄清国家政策,才能让贫困村寨下一代人真正走出大山。


与会人员合影

  营运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余朝怀表示,希望真由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继续带头抓好各项扶贫工作,保持党的活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下一步,营运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将在省委、省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的统筹规划下,继续加强对真由村结对帮扶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尽快实现精准脱贫。


组织生活现场

  “要想帮助全村脱贫致富,我作为本地的村民,我有几年在外打工从事养殖的经验,如果我不第一个站出来带动全村村民那就是我的不对了,我相信我有决心,也有信心带领全村村民发展养殖业致富,虽然我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我一定会向党组织积极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真由村村民潘文武在会上信心十足地说道。(张学霖 许峰狮 图/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独洞水库灌溉工程项目建设和征地移民安置档案通过省级验收
下一篇:从江:退伍返乡创业建功勋 真情回馈最可爱的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