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九省摄影家走进镇远献爱心(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30 09:43: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6月28日,来自全国9省共21名摄影家走进镇远县大地乡双坝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300多册图书和慰问,并现场捐赠了4500元爱心善款。

  据介绍,镇远县双坝小学有1至4年级,共4个行政班级、一个学前班。学校共有128名学生,以及5名老师,因教师数量有限,所以教师之间互相交叉上课。记者从该校了解到,由于大地乡地处偏远,年青人大都外出打工。据统计,双坝小学128名同学当中,就有66名留守儿童,占学校总人口半数以上。



 

  双坝小学校长雷远科说,目前学校教育上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生家庭贫困父母大多在外打工,而学校老师少、学生多,老师照顾不过来。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帮助学校建立一个亲情聊天室(微机室),孩子们可以用它与远在外乡的父母视频聊天,或者可以在那里面和老师说心里话,更多的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此外,同学们还可以通过电脑学习网络知识,了解大山外面的世界,拓宽他们的知识面,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与欲望。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摄影家们纷纷慷慨解囊,现场自发的组织起了捐款,短短几分钟时间,就收到各个爱心摄影家捐助的共4500元爱心善款。据悉,这笔钱将用于学校亲情聊天室的建设。





 

  来自江苏的李传年老师不仅是一名著名摄影家,还是江苏当地小有名气的公益人,他在江苏有个1300多人的公益团队。“这一次的双坝小学之行让我感触颇深,这里的学生条件很艰苦,可是他们却很好学,学习的积极性很高,我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李老师说。

  现场,当捐赠活动的负责人王微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笑脸,由衷感动,“这次爱心图书,是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21名摄影家精心挑选,每本书都浸透着爱心,现在看到孩子们这么喜欢,我也很开心,希望他们可以通过书本吸取知识营养。”





 

  在活动的最后,3位摄影家结对帮扶了该校4名困难学生。他们分别是来自江苏的李传年帮扶邓万芹,来自天津的杨捷和胡洁夫妇结对帮扶雷乾波、雷莎、刘天元3名学生,并作出承诺,愿意帮扶他们直到大学毕业。

  据了解,4名受助学生先后失去了亲人,家庭十分困难,这次受到爱心人士的资助,或许将改变他们的命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江古镇水岭村借助同步小康驻村工作
下一篇:不一样的“七·一”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